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下-2童言童語
2009/05/20 23:00:47瀏覽351|回應1|推薦3

妙語如珠

◎爸爸不會

某一天,老師問育:妳回韓國玩,會說韓文嗎?

育回:會啊!

老師問:那爸爸怎麼說?

育回:爸爸他不會說韓文啦!

◎說英文

老師請孩子分享假日趣事,蓁分享去香港

老師表示英文的重要性,不然出國就不能跟外國人說話

卉說:就拿美語課本念給她們聽 

◎糖果會過期

育生日時帶了糖果來分享

老師說:有生病的人要把糖果帶回家,等病好了才能吃。

昕說:會過期耶!

璟說:對阿,會發霉!

卉說:放冰箱就好了

Good

當天教過的課程進度,會發教材請孩子回家複習

晴分享:回家有念唐詩給爸比,爸比也說晴都會唸

老師問:爸比有說你好棒嗎?

晴說:沒有

            但是爸爸說我Good

◎教室變得不一樣

老師請孩子發表教室裡哪裡不一樣?

孩子紛紛表示這裡、那裏

璟說:有五個地方不一樣

昕說:我沒有那麼多手可以一起指了啦!

黑澀澀(閩南語)

恩拿彩色筆在手臂上亂畫

老師說:你的手黑澀澀

恩說:不對啦!是藍色的。

◎唸大班

媽咪很擔心孩子上大班的進度會落後

擔憂的說:你要念大班了耶!

楷說:對阿,飯要吃大碗的耶(量變多)。

◎早一點來

小林媽帶了食物來分享,於是請孩子要吃的來排隊,

輪到恩時

小林媽說:哇!發完了,下次請早

恩說:我早上都很早來上學啊!

◎我要回家

天氣愈來愈炎熱,一早

恩說:怎麼都流汗了啊?

老師說:因為夏天到了,太陽會發光發熱。

恩說:太陽甚麼時候會不見?

老師說:等你下課要回家的時候

恩說:老師,我現在要回家!

◎小天使來

學校附近有人辦喪事

老師說:一位阿公要去天上跟小天使住

璟說:我知道每個人都會去跟天使住

老師說:對阿,只是時間快與慢而已

卉問:要怎麼去?

老師說:小天使會來接他

恩說:我都是爺爺來接我回家

遇到問題用不同角度去看待會有不同的結果

學孩子的童心   心情也變開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0303133&aid=2967939

 回應文章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童言童語
2009/05/24 13:08
實在太可愛了
潔兒(julia0303133) 於 2009-05-24 21:17 回覆:

是阿 孩子的世界很天真

 再生一個吧

兩個比較有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