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嶼@孤獨又美好的夜晚
2007/09/14 23:18:33瀏覽1578|回應3|推薦10
  可愛的小島,沒有二十四小時的便利商店,沒有熱鬧的夜市,沒有炫耀的夜景,路上的清涼,加深我對島上的蕭瑟印象,但還是忍不住放慢腳步,輕哼著五音不全的歌。


  步至海邊,忘記帶手電筒,只能小心翼翼的踩踏著,終於找到我想看的夜景。遠望如藍鏡般的海上,薄浮著一層月光。

  夏末的月夜,使人有種靜穆的感動。

  拿起相機,準備拍下夜景,無奈地,相機頑固的不讓我按下快門,調高感光度,勉強按下唯一的一張,最後索性放棄。回想上一次在海邊賞月是三年前的中秋前夕,跟家人還有一群好友一同在東海岸烤肉,美好的回憶在腦海悄悄蔓延中。聽著海浪拍打岩壁的聲音,想到繁盛的夏日即將變為冷落,很捨不得夏天,在海風前的低下頭來,自然而然的陷入一種微鬱的思慮中。

  記得有一則台灣大哥大廣告,主角獨自在海邊,心想或許一個人看海不錯,但是如果找大家一起來那就更好,隨手打起手機呼朋引伴來海邊狂歡,此時的我有同樣的想法,好想跟他一樣,立即呼喚故鄉的友人飛過來陪我賞月、促膝夜談。我深信,明年再次來這裡,我不再是一個人了。

  稍微瀏覽四周景色,隱約看見傳說的拼板舟,有如獲得寶藏般的驚喜,白天環島從沒發現過拼板舟的蹤跡,原來躲在這裡,暗自決定隔天早上再來這裡拍照。


  離開海灘,越過環島公路,路上不見任何人影,偶爾車子駛過。瞄見山上,位居山腰的無餓不坐,在偏僻的部落是那樣醒目,想必裡面的客人正在暢飲,享受屬於他們的夜生活。


  接近民宿,用木材編成的燈罩,裡面裝著小燈泡,用盡微弱的光亮引導形單影隻的我,燈罩在寧靜的夜晚迎著晚風,還是那麼迷人。民宿空蕩蕩的,其他遊客都去參加夜間導覽或酒吧小酌。


  沖過澡,一個人待在房裡靜靜的閱讀。在荒僻小島,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沒有報紙,第一次體驗如此與世隔絕的生活,感謝老闆在民宿放著排滿書本的書架,使我不至於無聊,讓書本陪伴我度過平靜的夜晚,恣意享受著島上的最後一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1232627

 回應文章

浪漫小蔡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島有7-11
2007/09/20 21:50

綠島已經有7-11了,而且一上碼頭就一團熱鬧呢! (還是我記錯了???但,沒錯的,我去年中才去過,綠島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們比較商業化........)

~水精靈~(juily) 於 2007-09-21 11:07 回覆:
啊,我最後一次去綠島是2004年9月,那時還沒看到7-11,想不到綠島也無一倖免,真可惜,希望蘭嶼不要太快就淪陷。天池就是因為擔心有人破壞生態,所以棧道才做到一半就不做,想去只有找當地人帶路。
不過蘭嶼物資真的很缺乏,需要靠觀光來發展,只要政府能做的好,盡力保護蘭嶼文化,對當地人來說至少是好事吧!

浪漫小蔡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趁年輕好好去玩
2007/09/19 23:52

呵呵,有沒有便利商店,常常是用來做為一個地方是否繁榮的指標。

我從前年到去年,為了完成319鄉鎮之旅,上山下海到處跑,真的發現很多鄉鎮,連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呢!而五大外島,澎湖和金門算最繁榮的,便利商店比較多,至於馬祖,則好像是去年才開始有7-11的,我之前去馬祖還看不到便利商店呢!晚上連要買東西都不知道去哪裡買 (吃東西也是,我那時是冬天去的,淡寄根本沒觀光客,晚上沒有店家做生意) ,蘭嶼和綠島,對於沒去過的人,會以為蘭嶼知名度比較高應該比較繁榮,結果,錯,是綠島比較熱鬧 (因為浮潛及溫泉觀光事業有做起來) ,蘭嶼則連個繁榮的中心街區都沒有,就是繞整個島分散各地的部落而已。

當然,沒有便利商店也是好的,感受一下真正的世外桃源,遺世獨立感。

如果你有空,想再感受,「更」孤獨飄泊的感覺。那我的建議,是去外島的外島,那兒,真的很特別,我去這樣住過幾次,那種感覺,嗯......真的要趁年輕的時候去做喔!

例如:澎湖的七美、望安,以及望安的離島將軍島 (但那兒沒住處,除非你借住人家家裡,而且沒商店,島民要採買都要坐船去望安島,而望安島本身就已經夠冷清的了......)

還有,馬祖的東引。

再不然就去只有漁家可以去的各種珊湖礁小島,澎湖以及基隆以北有很多,但,這我就沒這個機緣去了。 (聽說加入海釣協會之類的團體,有機會可以租船去......)

嗯,提到旅行,我不知不覺寫了一大堆,真不好意思。

祝妳旅程愉快喔!趁年輕好好的去玩咧!

~水精靈~(juily) 於 2007-09-20 14:45 回覆:
謝謝你提供那麼多很棒的資訊^^

去年去澎湖,在七美住一晚,那時真的很棒,我很喜歡在離島過夜,遠離城市的喧囂,靜靜的看海賞月。朋友規劃行程時,曾為了要在望安或七美過夜很猶豫,最後住七美,下次還有機會,很想住望安一晚。

印象中綠島好像也沒有24小時便利商店,聽說小琉球已有7-11,去過的朋友抱怨太商業化,一點不好玩。這次去蘭嶼的同伴也嫌沒有7-11很不方便,下次不會再去,那時我聽了真的有點生氣,所以我就脫隊自己一個人欣賞蘭嶼之美。

今年朋友本來要約我去馬祖,結果她都忘記通知我,自己先過去,沒關係,我明年會去,好想去芹壁看看。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蘭嶼
2007/09/16 20:40

蘭嶼幾年前我也去過

好純樸原始的美!

記得一大早趕去山上看日出呢真美

~水精靈~(juily) 於 2007-09-16 23:14 回覆:
好好喔,我去時天天早上下大雨,根本沒法看到日出不過明年一定會再去一次,拜託到時千萬別給我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