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別把腦溢血當成感冒!
2008/02/28 19:24:04瀏覽4122|回應2|推薦25

今天冬天真的很冷!

差點就把我老公的命冷掉!

我們有一位五專的同學曾被登上報紙的頭條:因為他才三十多歲就中風!我們曾經去看過他,知道他後來一直受中風的後遺症所苦,也就是說話很慢,走路手腳不靈活.十多年都在讓他的老母陪同他做復健,日子很清苦.

不過他年輕時就很胖,而且特別不愛運動,所以也不令人意外於他會中風.

沒想到年輕時愛打籃球,身材也一直沒變多少,從來沒有在體檢時有任何高血壓的老公,會突發腦溢血!

最起碼我現在知道腦溢血不等同於中風!中風有可能是因腦溢血!只是部位不同,會影響到行動的是在大腦,而會陷入昏迷致死的是在小腦!

一開始老公喊頭昏的時候,說實在話,我就想著:又感冒了!

因在大陸醫療跟台灣大不同,我們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自備成藥居多,尤其感冒上醫院老是叫你吊點滴,不到難過極點決不想上醫院.

所以當然就叫老公吃點感冒藥,睡覺拿被子摀摀也就算了.

誰知他愈睡人愈難受,還是一直說頭昏,睡覺打呼聲比平常大,起床還是說累!

到我發現不太對時,都巳經是第三天了.他起床站不起來,走路顛顛倒倒的,站起來就歪倒,我還是以為是重感冒!真的是很笨的太太呀!

後來他打電話請朋友帶他去醫院掛急診,吊點滴二個小時後, 一點也沒改善的樣子,寧波二院這位夜間急診的醫生(寫到這裡才想起還沒去感謝他,其實連是誰也沒問過呢)

他建議老公做個腦部CT,說他巳看過有二例病人也是這種情況,因為最近突然降温,疑似感冒卻發現是腦溢血!

結果證實:真是腦溢血!

而且位置是在頭的左後方,血塊巳壓迫到小腦,且近腦幹.

一開始在二院的主任醫生並不太願意開刀,說這位置太危險,而且病人還清醒;後來轉院在李惠利醫院,主任跟醫生們卻說因病人還清醒,所以快開還有救!

醫者該有仁心啊,這次我是真正深刻體會到,病人的命是操在醫生的手上的啊!

當然大家更該有自覺性,要在平常就多注意學點醫學常識,別像我們這樣輕忽,而且自作聰明的把腦溢血當成感冒啊!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1653206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注意飲食~~
2008/09/19 16:41

腦溢血是心血管疾病,屬慢性病~~

多注意平常飲食,多保養喔~~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醫生像賭博
2008/03/02 12:48
運氣好的遇到好醫生,但是還是要自己多做功課多注意.才能長命百歲.
黑忍者(judy88) 於 2008-03-02 18:36 回覆:

對呀

,昨天看到新聞也有兩位年輕人說是過勞死,我不禁想:是不是也是腦溢血呢?

因為他們一樣在死前是一直說他們頭昏跟頭痛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