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85
「5億高中生」聲援網友上凱道發聲 高大成這原因呼籲理性面對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7/18 13:43:29

記者李忠憲/臺中報導

5億高中生案的聲援者上凱道發聲,盼外界關註。(圖/翻攝畫面)

臺中賴姓高中生命案疑點仍待釐清,聲援者16日前往北市參加凱道「公平正義救臺灣」活動,盼外界能多關註此案。法醫高大成除了希望關心的民眾能理性面對,他也期待真的可以受托進行死因再鑑定,進一步發掘有利證據,讓案件獲得進展。

夏男父子到臺中地檢署出庭。(圖/資料照)

臺中賴姓「5億高中生」墜樓死亡,臺中地檢署認定死因無外力介入,被控殺人罪的同性配偶夏男、夏父獲不起訴。但檢方認為夏、賴是假結婚,以偽造文書罪起訴夏男。不少民眾質疑案情還有疑點,除賴母提起再議,檢察總長也指示臺中高分檢查明全案,日前已將再議案完成分案,強調是富有偵查辦案經驗的檢察團隊,將盡心、依法處理。

由於本案過程曲折離奇,民眾成立臉書社團「5億高中生要真相上街頭」串連,希望能凝聚力量,讓司法能查出真相,將真正的壞人繩之以法。法醫高大成日前曾多次透過臉書,呼籲聲援民眾冷靜,切勿製造對立。但網友仍持續在社團內討論案情相關質疑。

5億高中生案聲援者在凱道高舉標語,盼司法查出真相。(圖/翻攝畫面)

聲援者昨日也北上到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在凱道舉行的「公平正義救臺灣」的活動。他們現場拿著標語及佈條,雖然沒有吸引到鎂光燈,但仍表達心聲及訴求,希望大眾能多關註此案。

高大成呼籲聲援者理性面對。(圖/翻攝畫面)

法醫高大成說,他擔心這樣可能反而造成司法單位對關心此案的人有成見,不讓他加入死因再鑑定,希望關心民眾能理性面對。他也等待若真的可以受託進行死因再鑑定,能進一步發掘有利證據,讓案件獲得進展。但前提是賴母委任律師聲請,檢察官同意,才能由他進行死因再鑑定。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柏克萊音樂師「情歌配大鵰照」告白 人妻感動交往4月他挨告要賠50萬
南投縣3連霸議員曾振炎賄選判刑 當選無效確定將由張秀枝遞補
彰化3警烏龍抓人少年縫17針 縣警局加重懲處「所長記過調職」
天珠商人遭32刀強盜殺人主嫌一度判死 這原因2人獲釋戴電子手環監控

最新創作
「5億高中生」聲援網友上凱道發聲 高大成這原因呼籲理性面對
2023/07/18 13:43:29 |瀏覽 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iPhone15將登場 最佳「賣舊機時間」曝 錯過最慘虧65%
2023/07/18 11:47:23 |瀏覽 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打造智慧家庭的第一步!網友熱議10大智慧家電設備
2023/07/12 06:48:54 |瀏覽 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女孩先被蛇咬,嫲嫲再用蜘蛛咬多次,目的是以毒攻毒,結果……
2023/07/12 04:14:02 |瀏覽 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墾丁帆船體驗遇鋼索斷裂 7小2大漂困海面海巡救回
2023/07/11 00:46:04 |瀏覽 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