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象 12>
2008/03/26 00:18:15瀏覽895|回應0|推薦19

<印象 12>

  不知何來的熱潮,反正這一陣子我家流行跑郊

外餵松鼠,其實,自家園子裏本就不難發現牠們的

蹤跡,可就一股莫名的興奮,驅使著我們往外尋找

  朋友說這兒松鼠多,值得一行。於是,準備了

一些食物就往這兒來,一心想好好地款待這些可愛

的小東西。

  我想,這兒的松鼠多半是幸福的,因為,大自

然的景致,讓人們將緊繃的神經,調和得如此柔軟

,心弦調鬆了,自然的慈悲便悄然形成,在這兒放

眼所見,都是充滿愛心的遊客給的溫暖食物,所以

,牠們也很放心地,肯從高聳的枝頭跳下來撿食美

味,而沒有太多的防備。當然,要牠們完全地放下

警戒不大可能,不過,很明顯地,牠們比起自家附

近的小動物日子確實輕鬆許多了!

  小朋友們的焦點只放在松鼠身上,而我的眼睛

卻掃描到一角可入畫的景物。時間是有限的,必須

在小朋友們覺得一直跟蹦蹦跳跳的松鼠玩,開始厭

倦無聊時,就完成畫作打道回府!在時間的壓迫下

,匆忙的作品必定不盡理想,不過,我想這宿命是

值得被諒解的....畫的不是要多麼地細緻,而是對

其物的一種喜好與感受,這當下的印象,讓我回頭

再品味時,有著滿滿的甜蜜回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050525&aid=172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