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確有神助
2010/06/26 02:09:03瀏覽338|回應0|推薦5

確有神助

有一天我想到為解決問題我可以去看教務長──這當然也是智囊團的建議之一。

午休時間我打電話給教務長,他答應見我,但老實說是很有一點勉強的;我從研究室出來,準備到行政大樓另一側的教務長辦公室,正要上樓梯時看見某人的黨羽在那裡等電梯,這可不妙,萬一被她發現了我要去跟教務長談,那代誌就大條了,她很可能會去通風報信,於是我轉到後方D樓,準備從D樓繞道到行政大樓。當我在D樓二樓的走廊上快步疾走時,忽然聽到有人在喊:「老師!老師!」我心想我現在有要事待辦,是那位同事要跟我哈啦?遲疑了一秒鐘,我仍然停下來,尋聲探看,赫然發現叫住我的人是沈主任,把我叫進了她的辦公室,她說:「我想了很久,我覺得妳應該去找教務長,我相信他可以解決妳的問題!」我告訴她我也是這樣想,所以我正要去教務處。她說:「妳等一下,我先幫妳打個電話!」於是她拿起電話,幫我跟教務長通報:「…我請老師去找你,你應該可以幫她…。」

我到了教務處,原本並不甘願見我的教務長變得相當客氣,耐著性子聽我述說。

午休時間,因為繞路意外經過一個重量級人物的門口,這個人不太可能整天看著門外發獃,必是偶一抬頭,看見走廊上一人疾行通過,正忙著趕路的我居然聽見叫喚,停步探尋,這其中每一個動作都是時間超短,就一瞬間,但環環相扣,就是發生了。

這件事其實已經過了幾年,但我偶爾想起,仍舊覺得悚然不可思議。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416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