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鍋裡有超大三塊豬肉
2009/02/17 23:30:37瀏覽606|回應0|推薦2

鍋裡有超大三塊豬肉

今天下午在B102上課,消滅時效除斥期間正講得熱鬧,忽然窗外飄進來一陣嗆鼻濃煙,我和靠窗的同學趕緊手忙腳亂把窗戶關緊,但煙味仍然久久不散。中間下課,有老師來修電腦、接網路,資網處的姚志岳老師看著窗外濃煙滾滾說:「外面失火了!」我湊到窗邊去看,哪是什麼失火,是隔壁樓下人家一對母女在院子裡燒肉;同學大家都圍到窗邊去看。哇!一個炒菜鍋裡,超大三塊豬肉整整齊齊排列著,大火在燒,鍋裡醬油湯汁沸騰,那個年輕的美眉加柴添火,年紀稍長的歐巴桑把鍋蓋蓋起來,四週密密的撒上褐色的粉屑─我猜是砂糖,不過後面同學不知是眼力好還是廚藝佳,確定那些褐色粉屑是米糠。這時上課鐘響,我們的壽星同學董孟威先生進來了,他回到靠窗的座位時,當然也看見了窗外的人、火、煙和鍋,我們這位優秀的潛在業務員彷彿看見了自己母親的親妹妹,立刻與隔壁樓下攀談起來。

「阿姨!哩低煮瞎米好料?」

「啊低煮底吧啦!」

「…………」

「…………」

一問一答親切無比,看彼態勢,可惜時間不夠火候不足,否則馬上就會有一盤熱騰騰的燒肉切上來。我說明舉例電腦板書條文案例講完消滅時效除斥期間,快下課了,我心中記掛等下歐巴桑把鍋蓋掀開,那旁邊的米糠不是都掉進鍋裡去了怎麼辦呢?我們大方熱情的董同學立刻打開窗戶準備幫我解惑,被我死命拉住,他還要說問問有什麼關係,老師妳怕什麼。

我不知道我們董同學將來準備從事何種行業,但只要是涉及人際關係的肯定無往不利、無人能及!厲害厲害!不要小看我們風保的學生,這可是真本事不是人人都學得來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還是很操心米糠和那一鍋豬肉的問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65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