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老哥們 - 張愛倫
2017/08/05 23:51:47瀏覽2347|回應0|推薦1

永遠的老哥們 - 張愛倫

 

 

                    Rex熱門音樂合唱團

The "last time" singing Karaoke with Allen Chang in Taipei, Taiwan April 2016

七月二十六日早晨(休士頓時間)接到電話,得知老哥們心臟病復發,送醫急救。在台北時間七月二十六日10:09am,經過ICU醫師宣告,己盡了一切努力,但是他過世了。這突然來的不幸消息令我呆坐良久。眼前全是老哥們的音容,滿腦全是和他在一起的往事。

 

愛倫和我從高一開始認識,又住的不遠,所以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多。我們一起騎腳踏車上下學,一起玩。老實說,從來沒有一起唸書過,可是我們成了一生中最要好的朋友。由於愛倫的溫和個性和良好的家教,他與我一輩子沒有吵過架。而我也因為交了這一位益友也使我這個年輕時脾氣不好的東北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受到良好的影響,隨著歲月的增長,我的脾氣也漸漸地有許多改進。

 

他在大學時,組成Rex熱門音樂合唱團。在電視,演唱會和大型舞會中常表演伴奏。但他也不躭誤學業,在東吳大學會計系畢業,服完兵役後赴美深造,獲得University of Virginia MBA,並且通過美國會計師執照考試成為CPA。我在那時也在中原理工學院化工系畢業,服完兵役後,跟著內人來到美國。往後取得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石油工程碩士學位以及Texas Professional Engineer 執照。

 

唱歌是他的嗜好。在美國DC, 參加了忘年大樂隊, 常常為當地的華人表演。退休返台定居後,仍然以唱歌為消遣的節目。

愛倫出身於名人家族,謙虛而且平易近人,毫無自傲的架子。使他的人緣顕得特別好。小學、初中、高中以及大學的同學,皆有來往,無形中有了一大票朋友(套句想當年的行話)。他的突然去世令許多老朋友、新朋友同時震驚。

 

記得20164月,我們姊弟同時在台北。姊姊(孫鐵寶,孫冬寶)和她們的老姊們帶著我們和愛倫一起吃喝玩唱了幾天。還有退休的機長們和幾位空軍退休將軍,跟著我大哥孫木山,帶著我們姊弟和愛倫也吃喝玩唱一天,只可惜這是他和我們最後一次的同樂樂。

 

他的離開,好在沒有經歷什麼痛苦,誠如孝威所説的,他瀟瀟灑灑的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就是他的個性,我們只能給他祝福。

God Bless Allen! R. I. P.

 

永遠的老哥們

孫安福

退休石油工程師

Houston, Texas

                  Old friends get together 8-19-2017.
                 張孝威-蔡力行-孫安福-朱中原-裘國英-卞振明

FYI

http://www.quzefang.cn/2003/zhangxinqia2.htm

http://www.quzefang.cn/nieqide3.htm

图:张聂其德女士七十寿辰。照片中间“福寿”字为崇德老人九十岁时所写。

張奶奶(聶其德女士,崇德老人女兒,曾國藩外孫女),在八十六歲書寫"福壽” 兩字給我,感恩不盡,至今仍高掛我們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un1949&aid=10796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