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太陽行動圖書車之旅---10/21洛陽半份子
2007/10/23 00:49:51瀏覽957|回應2|推薦19

   因為調課的關係,10月21日小魚媽媽和孟昭都因參加研習,不克前來參與行動圖書車活動,幸好魚媽(柯盈瑜小姐)鼎力相助,為活動增添光彩。

   魚媽說「真的是無心插柳,只是剛好那個時段也沒什麼活動,找洛陽村找了很久,最後還是詢問當地人才找到的,當時真的覺得很奇妙,我住屏東那麼久,屏東還有那麼多地方我沒去過也不知道在哪兒,像上次的久愛、這次的洛陽及鄰近的彭厝,都是我第一次到訪。」

   藉由廟方廣播系統人群逐漸聚集,一位老先生走近圖書車閱覽書籍,對於我們的活動表示肯定之意。開始說故事了,第一個故事是葉安德的「我和我的腳踏車」,魚媽拿出公公泡茶的茶壺,讓小朋友去想像茶壺是否真的能變神燈?

   第二本是劉旭恭的「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雖然是第一次在小太陽圖書車看到,但是久聞其名(楊茂秀的"重要書"介紹過),立刻拿出來分享,想不到觀眾的反應極佳。一旁的「油條媽」惠汾專心聽講,藉著活動也傳承了故事媽媽的經驗和好學不倦的精神。

    驗收成果了,惠汾毫不含糊的講了兩個故事,果真就像楊茂秀老師所說「故事媽媽出來說故事,就像編織一個袋子讓很多人把經驗放進來」,得到很多人的經驗後重新咀嚼內化結合自己的感動後,便成就了個人說故事的風格。每一次發表或是聽別人講故事就像腦力激盪,總是努力的想讓自己的表現越來越好,這樣的意念鼓舞著故事家族心無旁騖的勇往直前。

        魚媽在清麗的要求下,多講了一個故事是宮西達也的「你看起來很好吃」,魚媽說「這本書裡有許多好玩的動作,譬如"鐵頭功"、"神龍甩尾",我帶著小朋友一起做,其中一個叫『睬潔』的小女生很融入,現場表演這些動作,而且非常傳神,讓大家哄堂大笑,現場氣氛很好。最後,書中有一段學暴龍吼的動作,我跟現場十多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大吼,超級大聲的喔!這也是在鄉下才能有的放肆,感覺非常爽快!」

         講完故事,便開始繪畫「洛陽牧場」,繪畫途中也吸引了更多的小朋友,所以到了將近五點的時候人很多、氛圍也佳,王先生夫婦還準備了漂亮的髮夾送給與會的小朋友。

  「畫畫的畫畫,有的畫完的小朋友就在旁邊練習騎兩輪的腳踏車,空氣中佈滿了閒適,我想這應該是生活的最高境界吧?不用去緊張或表現什麼,做自己想做的事,快樂的完成它,其實我是滿心感動,所以,不用感謝我什麼,因為我獲得的比付出的更多。」魚媽發自內心的一番言語讓人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318151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10/29 17:32

感謝您們的付出。

泥土敬白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07-11-02 08:27 回覆:
我們把它當好玩的事,所以不覺得自己是在付出,反而從中得到很大的樂趣和感動。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光
2007/10/28 08:57
又看到了帶著光的天使。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07-11-02 08:24 回覆:
多謝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