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太陽行動圖書車之旅---振興
2007/08/05 21:38:32瀏覽873|回應1|推薦3

       圖書車又再次來到振興,這已是四個月後的第二輪了,每天下午的雷陣雨讓人憂心,眼看著烏雲凝聚天氣又要變壞了,心裡很煩惱,趁著沒下雨前先把CD音響送到振隆宮活動中心,並向謝府元帥祈求別讓雷雨影響活動進行。

      兩點十五分轟隆隆的雷聲震耳欲聾,接著飛沙走石下起大雨來了,我猶豫著是否該取消行程,應是祈禱奏效,快三點時雨竟然停了,我們趕緊出發展開活動,雖然還是擔心天氣,不過廣播聲已不容我們再遲疑,等圖書車一定位小朋友陸續來取閱書籍。

     本日我特地邀請了前家長會長朱瑞珊來帶手語歌「小太陽的微笑」,這次我沒有講故事,因為我希望把時間留給當地的媽媽展現所長,我僅負責以笑話串場,孟昭說了「笑容不見了」和「三隻小熊」的故事,「油條媽」阿芬姐帶了彬彬有禮的兒子一起參與,村長也為我們加油打氣,來了十幾個小朋友和五位家長,我一時興起帶他們玩起「兩隻老虎」手語歌遊戲,大人小孩都很歡欣,還有一位準備開冷飲店的媽媽請我們喝紅茶消暑,讓我們覺得很窩心。

     用照片寫日記的清麗姐為我們的活動留下珍貴的記錄,還約我們聚餐, 從八月份起我們改變活動週期,連續兩週在同一地點舉行,希望加深小朋友的記憶,我們不遺餘力的推動閱讀,要讓大家知道鹽埔鄉並不只是官方資料中借書率“0”的地方,一切只因鄉圖還在興建中,我們熱愛閱讀的心從未停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387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群熱心義工媽媽,「足感心」!
2007/08/18 10:22

       回想當時在振興時期,就是有這群熱心的家長們,才能將學校與家庭拉近,教育與生活結合,讓孩子們喜歡學習,高興參與閱讀!

        看了小魚媽媽的部落格「小太陽行動圖書車之旅---振興」之文章,這些學習活動從學校延續到了社區,我想主要靈魂人物--林靜瑜女士(下面照片最右邊),是具有帶領大家共同行動指標性人物。

      回想當時在振興國小故事媽媽,還有許許多多親子教室的活動,林媽媽均不遺餘力大力支持與號召,才能讓班上整個活動熱絡起來,也逐漸促使社區其他家長開始走入學校教室,陪孩子共同學習與成長!

    現在只有一句感恩的話對林媽媽說--感謝當時有您,讓自己的教學生活體驗更多,也教育生涯豐富許多,謝謝您!

(另外向林媽媽索取「小太陽行動圖書車之旅---振興」中的一張玉照,是否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