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動圖書車之旅---鹽埔國小
2007/07/22 22:37:57瀏覽771|回應0|推薦4

       今天小太陽行動圖書車來到鹽埔國小,也許是天氣太熱了來的小朋友不多,一對夫妻帶著約三歲的小男孩自屏東市前來,表達了捐書的意願,真令人佩服,因為對我來說要把自己心愛的書捐出來,是一件令人難以割捨和決斷的事,看來小男孩也是十分難過,但是媽媽勸他「把書捐出來讓其他的孩子也都能看到寶寶的書,而且故事媽媽會把它講成好聽的故事給大家聽呀!」小男孩終於點頭答應了。

       林素梅老師帶來圖書館辦活動剩下來的白色T恤,教我們做手工染布,先用橡皮筋把布纏繞好,再放進加鹽的染劑顏色中進泡約一個小時取出洗淨,一件具有個人特色的衣服就完成了,來捐書的小男孩也脫下無袖上衣讓媽媽染色,染布的同時陸陸續續的來了一些小朋友,油條媽說故事媽媽來講故事了。

       孟昭講的是「無尾鳳蝶的生日」,校園中蟬兒高鳴不絕於耳,接著教大家折翅膀會動的蝴蝶摺紙,小朋友人手一隻盡情把玩,接著我講了「我的好夢床」,書商林先生帶讀「遲到大王」,我說「八歲,一個人去旅行」故意把其中的對白用台語說,因為這樣更讓人容易進入劇情。

        林老師教孩子們創意畫,再把創意畫訂成手工書,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清麗姊在一旁錄影拍照,我們已逐漸習慣鏡頭,不再手足無措,說真的上次大愛台來採訪,心裡真的很緊張,還有去中廣接受訪問時覺得舌頭都快打結了,主持人一直安慰我們第一次進錄音間每個人都會緊張,把它當閒聊就好了。

         在這裡每個人都很快樂,也學到很多東西,曲終人散,幕總有落下的時候,而我們都在期待著下一次的精采演出。

       2007年7月22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0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