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具有特異功能的電話機-第一章
2015/07/16 16:14:54瀏覽921|回應0|推薦0

上個星期有個朋友來訪,興奮的帶來了一組"電話機",說要給我玩玩看,剛看到這組所謂的"電話機",還真不覺得有甚麼"特異功能",不就像是我們一般在公司桌上常見的"電話機"~
心中不免嘀咕"這有甚麼好興奮的,ㄘㄟˊ~",不過再想想我朋友應該不致無聊(無腦)到沒事拿一台"電話機"來耍我吧~
這其中一定有甚麼詭異之處,人家常說"機關放在倉庫,其中必有緣故"~
後來聊了一下彼此的近況,他也沒再多說關於這台"電話機"的事,在走之前就只交代說"你有空的時候就玩一玩吧,玩過之後再跟我說說你覺得如何,我回去就把產品使用手冊寄給你",直覺這個"貌不驚人"的東西一定大有問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朋友離開後隔天,想說沒也什麼事,心裡也一直對這個"沒什麼特別的""電話機"有著些許的疑惑與好奇,也就把它拿出來好好地看一看~
沒看還好,一看更覺得奇怪了~
一般的電話機背後不就是一組電話線插座而已,怎麼這台"電話機"卻有這麼多的線路插座?有看起來就像是網路線的插座,也有看起來是電話線的插座,也有看起來像是耳麥的插座,也有變壓器的插座,這到底是個什麼"怪家私"啊???
感覺到"這絕對不是-肯德基",啊!說錯了,這絕對不是"電話機"這麼簡單~

再仔細一看,這台"電話機"的旁邊竟然有個怪怪的插孔,看上面的圖樣,好像是插"記憶卡"或是"SIM",難道裝記憶卡可以錄音嗎?不太可能是裝"SIM"用來撥打或接聽行動電話吧~
更加深了我對這台"電話機"的好奇,也加強了我要好好的認識認識這個"怪家私"的動力~

果然出乎我意料,拿了記憶卡跟SIM卡來測試安裝看看,記憶卡怎麼裝都好像沒辦法裝上去,就想說不是真的是裝SIM卡的吧?
結果把SIM卡裝上去試試看,""一聲~竟然裝上去了!
我的天啊~這真的是裝SIM卡用來撥打跟接聽行動電話的嗎?
這部手機也未免太大了一點吧!何況它還有變壓器插座,應該是要插電的吧,怎麼隨身帶著走啊?
何況它背後還有看起來像是電話線的插座啊?

直覺這"絕對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台語]~(是說我自己啦,別誤會喔~)

帶著滿滿的疑惑與好奇,想說我朋友不是說會把這台"怪家私"的使用手冊寄給我嗎?就去收信看看,看有沒有這所謂的"電話機"的資料~

果真收到了這台"怪家私"的使用說明,概略的先看了一下,原來""是一台所謂的"網路電話"啊!

可是一般的網路電話不是要搭配"網路電話交換機"才能用嗎?那網路電話交換機呢?難道是要跟我朋友的公司申請付費帳號,才能跟他們家的網路交話機連線使用嗎?

還是這是用來搭配跟二類電信(如瑪凱電信)申請的網路電話用的嗎?

不管怎麼樣,這不是都是要"$$$"的嗎?

所以說,朋友要慎選啊~不要交了一堆朋友都是"酒肉朋友"啊!沒有幫我省錢、賺錢,還要我花錢,這種朋友應該好好想想是不是該慢慢疏離了~

可是,不對啊!如果這台"網路電話"真的是這樣的用途,有網路線插座是合理的;那又有電話線插座跟SIM卡插座要幹嘛哩?

只好先放下對朋友的氣憤與疑慮,再仔細端詳一下使用手冊,看看這台"怪家私"到底"葫蘆裡在賣甚麼膏藥"~~~

 

在仔細看完使用手冊後,終於了解這不是一台簡單的電話機,也不是我原本所認為單純的網路電話

原來這是一台具備網路交換機行動電話閘道器,同時也包含了網路電話機的多功能電話機@_@

它,只要在家中有現有的市話線路(就是原本家裡就有的中華電信電話線啦~)以及寬頻上網的環境下,再加上任何一家電信業者的行動電話SIM卡和家裡正在用的網路環境(有線、無線網路皆可),就可以讓它發揮出讓人想像不到的特異功能~

 

好啦~在了解完關於這台怪家私之後,就是要來把它安裝架設起來,看看到底有甚麼特異功能~

 

把家裡的電話線接上背面的電話線接孔,再從中華電信的小烏龜拉一條網路線接上標示LAN的插座上,再把標示PC插座的網路孔接上網路線到家裡的無線網路路由器上,並裝上SIM卡,最後就是接上設備所提供的變壓器,怪家私開機了!




再來就是依照手冊上所說的操作,確認設備現在的IP位址,再使用瀏覽器進入到設備的登入網頁,輸入設備的帳號及密碼,就可以進入到怪家私的管理設定網頁了~

接著就是進入到網路管理設定頁面,進行網路相關參數的設定。

由於網路的設定包含兩個部分,一個是LAN PORT(就是讓設備連線到網際網路用的網路孔)可支援固定IPDHCP(適用在有線電視上網-Cable Modem-的環境下)以及PPTP(就是申請ADSL或是光世代非固定制在用的,跟一般我們在設定無線寬頻路由器一樣,輸入上網帳號和密碼就可以了,強烈建議可以跟ISP線上申請一組固定IP,這樣才可以發揮它的特異功能喔!),剛好我家因為當時申請的是光世代6個固定IP,所以就只要選擇固定IP模式,再輸入可用的固定IP參數就好了。另一個是PC PORT(就是連線到家裡現有網路的網路孔),我也設定好家裡網路中沒用到IP參數資料也就完成了網路參數的設定了!(此時設備會重新開機)

等待完成重新開機後,看起來已經可以使用囉~

趕緊來測試一下能不能正常打電話跟接電話^^

打電話到我的手機試試看~成功!!!^_^

再用我的手機打電話回家裡試試看~也成功!!!^_^

介紹到這裡,這不就跟一般的電話一樣,這算什麼特異功能呢?

我想你們一定也會有這樣疑惑~~

當然,這只是當作一般電話用的最基本功能”~~~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的每一個特異功能~(接下一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1012&aid=2601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