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 1/32 荷蘭人血統 !
2012/08/13 23:00:47瀏覽2208|回應0|推薦8

只要有人問我最喜歡自己哪一個五官? 我都會毫不考慮的說 "鼻子" .
覺得自己挺挺的鼻子, 加上小肉肉的鼻翼, 替五官增色不少.

國中的歷史老師曾在課堂上問我 " 是否有原住民血統? "
我也有點懷疑, 因為我外公五官深邃, 超像原住民的,
祖母雖然沒有原住民那樣深邃的五官, 但是跟 "漢人" 比起來,
五官也是比較立體. (外婆和祖父就是一般漢人的模樣了)

姑姑在好幾年前曾經告訴我, 祖母的曾祖母是荷蘭人,
但是我沒有跟父親求證過, 因為父親從來未曾跟我們提過這件事,
直到表妹告訴我, 祖母過世時, 祖母的娘家來了一些外國人來祭拜,
我這才確定, 原來我們真的有一點點 "荷蘭人血統" .

歐美人和原住民大部分都是高鼻子, 所以算起來,
我有 1/32 的荷蘭人血統, 1/? 的原住民血統,
所以遺傳到高鼻子的機率相對也高一些.

只是自己都覺得奇怪, 為什麼五官裡就是最喜歡自己的鼻子,
難道是身體裡流淌的那一點點不到5%的外國人血液,
在隱隱的透露出一絲絲訊號, 告訴我說 "混" 的好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es&aid=671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