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心疼的小孩
2007/01/15 12:36:55瀏覽2231|回應6|推薦48

讓人心疼的小孩

Jimmy讀幼稚園時,

班上有位漂亮的小女生,

她都是由奶奶或者爸爸接送上下學,

久了之後, 才知道她媽媽在大陸工作,

因為工作繁忙, 很少回台灣.

或許是欠缺媽媽的照顧,

這位小女生蠻粗魯的,

行為舉止比較像男生.

有次大陸放長假,

看到她媽媽那幾天送她上下學,

且都會很溫柔的抱著她跟她道別,

我想她心裡一定很高興吧!

過一陣子, 發現都是小女孩的奶奶來接送她,

詢問老師, 才知道她爸爸也申請去大陸工作,

這下子只剩她奶奶在台灣照顧她了.

前幾天帶Jimmy去某安親班報名寒假輔導課程,

看到這小女生也在那裡,

她愁容滿面的, 站著寫放在櫃檯上的參考書,

我問她:『為什麼站著寫作業呢?』

她沒有回答,

櫃檯裡的老師說:『因為她不乖被處罰.』

沒多久另一位老師走了過來,

看了一眼那小女生的作業,

隨即大罵:『告訴你不是這樣寫, 要講幾次啊!』

我嚇了一跳, 低頭看了她的作業簿,

果然是錯誤連篇.

小女生默默的拿起橡皮擦擦掉所有的字,

我看到她滿臉驚恐, 眼眶紅紅的.

我心想, 如果她的父母看到此一景象,

一定會很難過, 因為我這個旁觀者看了,

都覺得很不忍心呢!

這才多大的小孩啊,

才從沒課業壓力的幼稚園升上小學幾個月,

功課一下子變的超多,

可能還不適應吧!

告訴老公這件事,

老公急忙說:『這樣的老師很不好, 那就別讓Jimmy去了.』

我說:『其實那作業也沒有很難, 只是小女生沒弄懂題目而已, 況且我學費已經繳了. Jimmy的作業我都親自檢查, 我也都會教他怎麼看懂題目作答, 應該不太會發生這種狀況啦! 我想說的是, 她真的好可憐, 沒有父母在身邊照顧她.』

經過這件事, 我更加相信小孩是需要父母的,

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或許能給她生活上的照顧,

但是其他方面可能就無能為力了,

真希望她父母早點想通,

把她接去一起生活,

別因為她現在年紀小不好照顧,

就丟給長輩及安親班,

贏了工作, 輸了孩子, 這樣值得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es&aid=654864

 回應文章

上海台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一一浮現
2014/08/22 12:03

多年後再看到這篇文章,

鼻頭還是忍不住酸了,

不知這漂亮的小女孩現在過得如何?


居家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得很心疼
2007/01/28 11:06

朋友的情況也是如此

從小孩出生到現在  孩子已經十多歲了

一家三口  分住三地

爸爸在上海  媽媽在新竹 兒子在台南

我為孩子叫屈  感覺跟孤兒沒啥差別 

金錢固然重要  但孩子的成長 是一輩子的事呀


Kathy_t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孩子
2007/01/19 23:52

以前我們班上也有一個孩子就像你說的

父母都在大陸工作

但不同的是 他沒這麼幸運有奶奶照顧

他的媽媽把他拖放在安親班老師家

由安親班老師照顧他的日常起居

初聞此消息 我感到錯愕

爲何會有父母捨得如此對待自己的孩子?

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台灣 這樣做真的好嗎??

換作是我 我絕對做不到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7/01/18 19:47

很喜歡看妳的文章

很實用也很有趣

看到有趣的地方

令人會心一笑。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後的感慨
2007/01/15 17:18

現在的父母  為小孩為經濟打拼  有些為此  不能陪伴在自己小孩的身邊

現在的小孩  為課業為父母忍耐  有些為此  只能承受現在環境附加的壓力

現在的阿公阿嬤   只能靠限有體力及孩子對父母的信任 

替自己的孩子分擔孫子的褓姆費  順便賺些費用供自己生活開銷  ......

大家都在問  這個環境怎麼了 

失業人口劇增  中年危機出現  老人晚年何堪  那小孩呢 

現代人  有些自己都快養不活自己了 

難怪  生小孩的意願降低 


歡迎點閱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1/15 13:08
這,真是一篇好文...
我是每天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尋找好文章的杰士特索瑞。
今天看見本文,非常喜歡,
介意我將本文收錄到「my share」裡嗎?
網址-----http://myshare.url.com.tw/popular/kid/
(在待推網摘或最新熱門裡)
若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告知我,我將立刻取下。
再次感謝您的好文,豐富我們的生活。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