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兒子身上看到老公兒時的影子
2006/05/14 14:53:31瀏覽1720|回應2|推薦41

在兒子身上看到老公兒時的影子

婆婆在老公小學四年級時就過世了,

除了相片, 還有一捲婆婆唱歌的錄音帶, 再來就是婆婆的日記,

這三樣物品, 是老公懷念母親時最珍貴的寶物.

老公不只一次的告訴我, 他母親曾在日記上寫【麵包的故事】,

今天類似的情節, 發生在Jimmy的身上, 真讓我高興.

--------------------------------------------------------------------------------------------------

Jimmy星期五下課, 我到托兒所接他, 他手上拿了一個紙盒, 說是送我母親節禮物, 回家打開來看, 是兩個鬆餅.

Jimmy說要請馬麻吃的, 我說 :「謝謝Jimmy的禮物, 馬麻很喜歡, 但是馬麻知道你跟Wally喜歡吃鬆餅, 這兩個鬆餅你們一人吃一個好不好啊!」

Jimmy說 :「那就一個給Wally吃, 另一個給馬麻吃, 因為這是母親節禮物, 我希望能讓馬麻吃! 」 說完, 拿了一個給弟弟, 另一個拿來給我.

因為他的堅持, 我不再推辭, 我說 :「那馬麻吃一口, 剩下的給你吃好不好啊? 」

Jimmy說 :「不行只吃一口, 我要馬麻全部吃完. 」

就在Jimmy期待的眼神中, 我慢慢吃了好幾口, 然後說 :「Jimmy, 那馬麻吃一半, 剩下一半給你吃, 好不好啊? 」

Jimmy說 :「好啊, 那馬麻吃一半, 我吃另一半. 」 (就說他還是想吃的, 他這麼貼心, 真的讓我感到好感動喔!)

以下是我婆婆的日記, 她寫這篇日記當時, 老公的年紀就跟Jimmy一樣, 看來Jimmy真的遺傳到老公善體人意的好個性呢!

---------------------------------------------------------------------------------------------

民國XX年9月26日

    三位大兒都讀整天班, 老么上大班, 因怕工廠蚊子咬, 不敢到工廠, 上午十一點多, 老么來電, 他爸爸接了叫我聽, 老么說他衣服已穿好了, 我十二點急忙的回家, 二樓駱太太說老么已上學去了, 在駱太太家吃飽的, 駱太太說你兒子很聰明, 上學時有交代駱媽媽, 如果我媽媽回家, 就說我已在駱媽媽家吃了, 說我走到了地下道, 我媽媽一定也走到家了.

    我這個當母親的聽了, 心裡半喜半難過, 喜的是兒子這麼小就這樣懂事, 難過的是我為了工廠, 有時候晚點回家, 沒照顧到兒子.

    下午四點下課, 回到家, 老么手裡拿一個麵包, 說媽媽這個送你吃, 好好吃的, 我以為老么已在半路吃一個了, 不想吃, 沒想到我吃了兩三口, 老么看了, 說媽我很想吃, 結果還是再送回給兒子吃了.

    孩子真是太可愛了, 孩子如果喜歡吃的東西, 我如含在口內, 還是快拿出來給孩子吃的, 每每看到孩子吃下時, 心裡有多大的高興呢, 吃下一口, 心裡想孩子又一次健康了, 又長大了.

我想這是世界每位當母親的心同樣的想法.

---------------------------------------------------------------------------------------------------------

PS : 我老公就是這個老么囉!!

祝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es&aid=273095

 回應文章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乖兒子
2006/05/17 07:46
孩子的貼心  是做母親的最大安慰
Jimmy真的是個好哥哥  乖兒子

妳已逝的婆婆  應是個好母親 
教育出這麼優秀的好兒子  可惜早逝..

小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Д╰)╭
2006/05/14 23:12
祝妳快樂拉......母親節就是你這種好母親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