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毛
2010/10/16 05:25:57瀏覽460|回應2|推薦24

停筏的海邊常駐著一群狗狗

每次去釣魚都會帶些食物去

和這邊的漁民們一起餵著

這些狗狗也等於是幫大家看著每個人的船筏

不認識的人可是不敢輕易靠近的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朋友就交代我

一進入停船筏的海溝前那條小路時

就要喊著那帶頭狗狗的名字

牠叫紅毛(台語)

如果不這樣先喊

狗狗們看是陌生人來

會賊賊的等人更靠近時就群起圍攻的

我記得頭次去的時候

天色才微亮

沿著小路往前

還真像要踏入人家的地盤似的要先招呼巴結一番

一路上喊著紅毛‵紅毛

像個呆瓜一樣

還不時揚著手裡裝著食物的袋子

希望狗狗能看到我的誠意

哈哈

真是俗仔

不過狗狗們初次對我的待遇也不錯啦

就只有那紅毛對我吠了幾聲

大概是告訴眾狗們說這個人沒問題了

我想貓狗應該都認得出同樣是愛狗愛貓人的氣息吧

‵‵‵
最好玩的是和狗狗們混熟了之後

有時早早上了岸

就看著牠們在淺灘上玩

牠們會試圖去抓彈塗魚

每次狗狗瞄準目標往前一撲

結果都是鼻子插泥失敗收場

不然就是膽大的想去招惹那一隻隻橫行的招潮蟹

只是好蟹不跟狗鬥

每隻招潮蟹看狗狗靠近就先鑽入洞裡了

只是那笨狗還是拼命的挖

真不知狗鼻子上若是夾隻招潮蟹是什麼樣子

哈哈

也許是因為在海邊長大的

狗狗們常會去泡海水

所以這些狗狗都很乾淨的呢

‵‵‵
每次開筏去釣魚完要回來時

只要牠們聽到船外機的聲音

遠遠的就會看到紅毛帶著狗狗們涉水站在淺灘等著

我沿著海溝往前開

狗狗們就在岸邊跟著跑

一等把膠筏繫牢繩子固定好

有的狗狗就會跳到筏上

像是在檢查似的到處聞聞看看

等我上了岸

總會有狗狗還蹲坐在筏上

那表情好像在說︰

『你釣了一天魚也累了

早點回家休息

放心吧

這裡有我看著』

牠們就像是最忠心負責的守衛

‵‵‵
當要離開海邊

都會再回頭看看紅毛和狗狗們

在牠們目送我的眼光中

我感覺皮皮仿弗也在牠們其中……

走吧

就這樣吧

有空時來看看就好

雖然想再養狗的衝動還是會有

可是自己明白

那種親手送皮皮走的心疼和難過是再也經不起的

夕照中伴著海風

狗狗們嬉鬧追逐著

牠們應該也習慣了這樣的自由

對牠們來說

這樣才是最好的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u125&aid=4503872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
2011/01/26 00:16

你又來了

別這樣啊

人總是要學會長大的....好不好啦!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寫的...
2010/10/17 09:45

很棒, 很動人, 我還含著眼淚呢... 呵呵~

不錯, 貓狗會認愛貓狗人的氣息. 我也曾被外面陌生的流浪貓呼喚...

深藍海(jou125) 於 2010-10-19 03:09 回覆:

貓狗都有這樣的本能吧

能分得出好壞

能感覺這個人是不是常和動物相處

不過有的貓狗還是很有個性的

不理你就是不理你

哈哈

‵‵‵

每次和別的狗狗玩

都還是會想到皮皮

會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