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離婚
2013/12/07 05:17:36瀏覽82|回應1|推薦0

看到新聞中爆出我一位女同學離婚。因為男方是藝人所以她也成新聞中的要角之一。

對這位女同學完全陌生,因為以前在學校時她幾乎與班上任何一掛都沒關係,只與另一女生死黨。考試時一定會出現,其餘時間不見得會出現。

記得曾好些同學對這位女同學有興趣。江蘇人,果然出美女。大眼鼻高挺有點圓圓肉肉的,頭髮還有一點自然捲,像洋娃娃般。但就是與班上很疏遠好像沒人有進一步舉動。

哦..她是AB型,當時班上有七位AB型比例詭異的高,我們交好群中的就有三位。而她是另一種難以捉摸的極端,雖然她說話緩緩輕柔地,其實率性(當然有根據其他事嘍)。

有一學期來個轉學生,身高可能有190的肌肉男,與這位女同學走的很近,不確定是否在交往。只是這位轉學生也是與同學很疏遠,且吸菸邊幅不修,我隨便都比他強得多。

真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肌肉男到現在這位帥大叔,好像這類狀況就成了女人的致命陷阱?帥大叔顧家形象背後原來還是花心!

每次看到四十歲後纔離婚的人物除了外遇外,就是用個性不合為藉口。

除了賭博吸毒那種很難救外,照理說年紀愈長包容性會較大,無論是陽剛或陰柔的個性應該都能懂得欣賞。是帥哥或美女應該也沒那麼在乎,看久就習慣了。但是怎麼還是常見說個性不合?其實就是某一方不成熟,或者修養差,價值墮落!

想起來我們較交好的同學呢。幾年前老同學結婚。婚宴中,咦?不認識他老婆耶?什麼時候換的?聽說是在雙西牌,公司女生較多時交的。以前那位女生比他年長,還對他照顧得很。我同學個性本來就強勢,會忍不住分手也不奇怪。不能多說什麼,我只能默默一直吃。

讓我想起來那時還有位女同學總愛找我們去團契的活動,我們幾個臭男生就愛與她抬槓。有人可以抬槓,表示價值與文化算是同一類型。

雖然她不是漂亮女生,但那個年代也是算奇葩,像小學的模範生般。畢業沒幾年她就結婚了。以前她常提喜歡小孩想開幼稚園。十多年前還真在大直開了一間,但好像沒很久就收了。人就是會錯過不只一步,且可能好幾步,甚至都不知道自己錯過了。

年紀漸大了較懂得欣賞這種平平淡淡的女生。年輕的時候會因宗教信仰差異,在刻板印象下自動保持距離,總覺得麻煩。十多年前纔漸漸改變觀念。

"兩人若不同心, 豈能同行?"對我不在於宗教,而在於價值,絕無妥協空間。年輕的時候還會想有的沒的,但造成愈來愈厭惡自己。

剩我還在收好人卡.........唉......

p.s. 被週刊爆料後這位男主角在新聞上又一付耐我何德性,真是不知羞恥!讓人火大想揍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9797129

 回應文章

Hello
2014/01/19 00:22
到底是哪位啊?
我不看電視很久很久了
Joss(josschang) 於 2014-01-27 07:05 回覆:

不宜寫出名字來,怕有人google到這裡來。

http://news.tvbs.com.tw:94/entry/513167

其他相關自行找嘍。有媒體說她是上海姑娘。她是去上海工作。以前同學資料都會有籍貫,江蘇人沒錯但詳細在哪裡怎會記得。

為何會記那麼清楚,因為當時我想追的女生也是江蘇人(那就不是同班同學了)。哈~

雖然陌生,好歹是自己同學,會令人同仇敵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