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黑龍江3
2023/02/26 15:30:26瀏覽36|回應0|推薦0

回哈爾濱等搭機,又住一晚。新完工的飯店,仍有濃濃的甲醛味。有趣是房裡桌上放一本"禮記"。不是前一位房客留下,是飯店的,且每房都一樣。某大房產集團的飯店,從"禮記"得到什麼啟發?或像文青般拿本書來炫虛榮?

哈爾濱有什麼歌?"松花江上"?不想聽這類的。 不只聽音樂,影片中老照片也很有意思。

"在滿州的高崗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BEH5wnUI4

前面俄羅斯女歌手在美國出唱片呢!因為是嫁給美國外交官。

這首"在滿州的高崗上",是指日俄戰爭慘敗的情景。詳細的地點在奉天,現在的瀋陽附近。

俄羅斯軍樂隊卻不忌諱演奏俄羅斯的慘敗傷痛。波羅地海的軍樂隊,雖然人數不多,水準還不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2RHc4XK4A

這首"在滿州的高崗上"隨著年代有好幾種歌詞版。演奏版也很多,看到用傳統三角琴等比較新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6OexUkTMXg

在哈爾濱還發現了"鮮芋仙"。在台灣不是曾有糾紛少很多了,竟跑到這麼遠來。所以有人煩惱什麼?若海霸王被沒收再擔心不遲。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7848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