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選上,
2017/01/21 16:39:59瀏覽16|回應0|推薦0

...,我沒有很驚訝。雖然我沒篤定預測他一定上,但預估就是非常接近。應該與人對賭一下,我的直覺一向很準。但直覺也不是憑空亂想,多方面神經敏感而已,其中也包含了理性思維。怎麼說呢?

國內媒體找出川普過去在WWE上的影片,對方賭輸被剃光頭。這段我有印象耶!以前有時轉頻道會看到摔角會停下來,幾個大肉團在擂台上誇張地假惺惺打來打去,爆滿興奮的觀眾,原始的野獸場。這是美國基層民眾的娛樂。至於NBA又是高一些社會階層,MLB更是中上階層的運動。

 

美國社會實際狀況一般台灣人想的有些差距,即使很多留美回來的人也未必了解,都是在都市中產階級以上的印象。

最近Discovery有幾個節目,就反應了一些狀況。有個當舖的節目(詳細節目名稱忘了自行查),美國一般人真是很資本主義的現實物質活動。看他們拿什麼來賣,又會買了什麼二手東西,生活真不好。在台灣,連當舖不收的東西,露天拍賣都不會賣的東西,早當垃圾了。

而美國人民的素質也不精緻,精神生活還是靠宗教引導。Discovery還有幾個節目如拍賣儲藏倉庫、還有像拍賣槍枝、拆房子尋寶、挖礦捕魚等(一些製作不錯的科普節目都很少重播了),從他們生活及言語中多少來了解。

除了吸引全世界菁英來美國成為金字塔頂端外,其餘的實在不怎麼先進。

至於川普有媒體講的那麼壞嗎?就是粗人罷了!有些是媒體惡意加油添醋污衊。且是聰明的粗人。希拉蕊又好到哪,油嘴滑舌的政客。兩個早都說不要TPP,怎麼又壓寶?台灣被搬上檯面被賣,或許還會先包裝成漂亮物品;或是暗地被賣到哪,且還不知何時被賣的差別而已。

還有一點。世界觀?是思維能力,不是知識!連李家同都搞不清世界觀的目的。我這個老人癡呆的記性,連台北觀都記不起來。

且待下回分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8944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