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調查
2016/12/19 13:09:44瀏覽23|回應0|推薦0

某公部門派員來調查…..。不是白色恐怖,也不是綠色恐怖,還好也不是國稅局。話說九月的事了,放到現在。我貼文、寫文沒時間順序,往往寫幾句放著。想到,纔又補充寫寫。

健保局委託人來調查,不是詐騙集團啦。先接到通知,說將派人做未婚的研究調查。寄來好幾天卻太晚拿給我了,想打電話過去回絕掉。纔隔天,傍晚我媽打電話來說有人來家裡了。我在電話中就推辭,沒什麼好調查,那人說可以等我。我說趕回家最快也要半小時。怎麼都盧不過,她(歐巴桑啦)還是說要等我。

不知這半小時,我媽不知與她聊了什麼。我媽以為既然這位調查未婚研究,那可不可介紹一下。人家誰管你,做調查算份數賺錢的。

調查的問卷有一大本一小本。除了基本現實狀況的資料,當然會問對伴侶、家庭...等等的看法。問卷設計有其極限,實際現實生活,過去戀愛次數、避孕觀念、宗教、家庭生活的觀念(如:做家事與否、男女地位),部份的家庭價值觀,卻問不到形而上的部份。 小本,由我自己寫,另外彌封。可想而知,就是性傾向,對象數量這方面。最後送一張一百元萊爾富禮券。

問卷問家庭觀念。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提過,雖然我祖母老一輩都是重男輕女,但從古時候以來我家都是女人(我祖母)很強勢,男人沒什麼出息。男剛強女柔弱對我而言非定律。問題設計也只是在有否組家庭觀念,有否做家事等。

問卷問不到的是:從很早以前我就覺得沒必要每天住一起不可。膩在一起我可受不了。既然認定了,就是絕對的信任與自由。尤其年紀愈大了彼此都有老人家可能要照顧,即使還沒癡呆生活能自理,還是要隨時盯著。笑我是媽寶也無所謂,我放不下心。

關於宗教:問題設計沒仔細,只是簡單選哪種。二十年前我還是會介意,太重於宗教總覺得麻煩(無論什麼教),一開始就會沒任何念頭完全不考慮。漸漸想,曾經接受過哲學訓練(以前提過,只是自我虛榮,實際只讀過幾門課罷了)不應該計較,也不可執著於什麼宗教。只要不流於迷信,或把宗教當作贖罪工具對神佛拍馬屁或賄賂。大約十多年前就漸漸不在乎了。

問到曾經交往的次數,這就尷尬了。以前我說好人卡鐵支(4張),但有一次只是好感而已,或許她有意會,但從沒說出口就不了了之,這樣不算吧?別人是集郵,我是集好人卡。但你連好人卡都不給,所以也不算,那總共就是2胚。但說沒有好像很丟臉?好吧!就是沒有。

小本的問卷。有些與大本問卷題目一樣,大概要先驗證符合一致。

性向?最近社會上又在吵同不同(所以本文從第一字開始以來拖了幾個月)。記得年少時到同學家,天熱同學打赤膊,我恍神了一下驚嘆俊美身材,但我從沒對同學有綺想。我懂得欣賞藝術不行阿?同性戀霸權就會說,這是因為雙性戀啦!真是形而下的動物思考模式。

都到這個年紀了,早就不是看外在條件來引起我興趣為首要前提。要懂得欣賞各類型。走在街上,這個瘦得好看、那個有點肉纔正常、正妹出現、這個只是衣服漂亮…。即使隔壁有家兒童美語班,看來接小孩的媽媽也會覺得母性成熟的韻味。阿~我真變態!?

而是想有絕對信任的人,我會告訴她,”今天看到誰好漂亮,我去追好不好(男人很多是這樣色大膽小,講兩句話也爽)”,什麼都想告訴她的那種心境。而她看到帥哥、小鮮肉,也會告訴我及其他任何事。

之前不是提過,我幫我媽划手機,看她們line來line去的。有天有張照片,不是她們的歐巴桑團,誰阿?我媽:”你看怎樣?” 唉~又來了。鄰居老人團傳來的,住沒多遠,37歲,還說很乖(娶機器人好了),對方已同意認識看看。素顏的中等美女(若加上化妝術,每個都嘛童顏巨乳..嗯..是易容術),我沒資格嫌。我仍一貫回:人家(對方)看不上啦!但我心裡是想:”談不了心,有屁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8567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