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題隨便啦
2016/11/19 18:20:31瀏覽18|回應0|推薦0

老同學來電。要組老同學群組,問我line帳號。我的line一年多都沒開了。雖然用我手機號碼應該搜尋得到,當時用PC版及手機模擬軟體。PC硬碟出點小狀況就不再開了,懶得再灌。反正沒幾個人知道我手機。

專科的老同學有些都會熊熊想不起名字。大學的同學一個也沒聯絡,因為是插大,要補修很多學分,選課就不見得碰得到。

有一天某人打電話來說是大學同學誰,我還在想半天完全連不起來。隔了好幾年,打電話來不會有好事。哈~果然,直銷的。當然我買東西都精打細算,從不會衝動購買,只有唱片除外吧(已很久沒買了)。

從ICQ時代就不喜歡用即時通訊軟體。以前就提過,不想被干擾,同時也避免自己發訊後會焦慮著等回覆。現在不就有個說法?叫”已讀不回”。

反而自己一直幫我媽划手機,老人家懶得學。我媽line有幾個住附近鄰居里民朋友等,這些傳的常常很無聊,一些網路謠言, 影片,圖片。像網路時代興起時一堆垃圾郵件一樣。還會傳女生的照片,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就算fb也一樣,用手機號碼搜尋或許找得到我(忘了我當時有否輸入耶),也不想用。我以前提過,現在這些軟體社群,加朋友很容易,砍朋友更快。

雖然我也知道社會上要建立各種途徑的人脈,但我討厭!這種朋友大都假的。反正我從小就孤僻,離群索居習慣了。

愈即時愈簡短,人們都懶得想一下就發文轉傳,搶著按讚。不是有個說法FB有奇怪演算法,得到的資訊都不平衡了。沒人珍惜慢慢寫部落格文章了。

或許有天想出名當網紅,用辛辣的用詞去挑戰各個名人,愈嗆反彈愈大效果愈強。吹噓一些學經歷,反正google好用,要騙騙現在年輕人容易(還有裝歐巴騙小女生,哈~)。用些美女圖,阿不對,用健美先生的照片。若有點小名氣,上電視就稱資深某某,網路作家,還是也變名嘴圈,還是演藝圈(什麼藝呀?吹牛?)?

唉~這都不是你我的個性。

或許吧!老同學的督促下打開來用,但不會想經營。還是哪天想當網紅時再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8230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