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記4/21
2013/05/10 17:28:03瀏覽79|回應0|推薦0

這星期死刑犯又有幾個被抓去打靶。無論贊成與否都可以有合於邏輯的辯論,以前就想寫一篇,只是很多東西早就忘光了。剛好搜尋到一篇,從墨家起論.... "正論墨家“殺盜非殺人”" 簡單的講是否符合做一個人,有點像日小說"人間的證明"。 http://blog.ifeng.com/article/21209968.html

贊成與否可以辯論,只是更該被注意的是想強加於他人的心態,及為了自己的理念而造假事實,兩套甚至多套的價值標準,甚至是自我優越感對他國的歧視。無論以前提過的"咬舌自盡的狗",還是近來反核運動都是用欺騙造假的方式。記得不久前,新聞報導高雄某宮廟(寺,只於佛教;宮廟纔是道教及傳統信仰)舉辦建醮,要齋戒連附近市場要求不准賣葷食。通常道教也不要求吃素,要建醮纔吃素,那不是在討好神明嗎?用豐盛祭品在賄絡神明?

回原點,我還是較贊成維持死刑。現在法院的死刑判決已謹慎再三,也不為了恐嚇人民,講究科學證據,比過去更適合存在死刑。這是給加害人與被害人家屬一個了斷記憶的機會,不了斷會對雙方更殘忍。

但司法另一頭的檢警調的素質還是有很大的問題。媽媽嘴案件,我從頭都不認為那幾位老闆股東該押,那些媒體提到的任何說詞與人證根本無法成為證據,很多都是很基本概念。那些媒體名嘴真是缺德! 要憑空斷案"柯南"也不看仔細一點(柯南常重播我都有看呢)。

記得去年緯來日本台日劇"新參者",剛播第一集我就準確猜出兇手是誰了。檢警調沒專業只會土法煉鋼,這樣會讓許多該抓去打靶的惡人逃掉。他們應該每天要看推理小說。


這星期新聞傳出名作詞者李坤成與朋友女兒的祖孫戀。雖然男人與年紀相差大的女生交往不是罕見,但是在於女生太小還未成年。根本就是戀童癖!利用女生叛逆期,還學著青少年的次文化用語,真是噁心!

所以說,寫得好歌詞不代表心智成熟穩健,許多浪漫的創作才子照樣會外遇出軌。同樣的,我也聽過女生對喜愛動物的男生覺得溫柔?嗯...某些時候可能是!會凌虐動物絕對是有暴力傾向的惡人。但反之,愛寵物的卻不見得是好男人哦!哈~

記得幾年前,我媽又在問我說鄰居誰那個女孩怎樣?我知道是哪個人。雖然年紀有點差距,二十幾歲的女生,雖然她身材不怎樣(mo-da有夠大,你知道什麼是"馬達"嗎?哈~)但女性賀爾蒙旺盛確實很膚白細嫩。不過我本來就想,現在年輕女生的思想與價值觀真是很難溝通,總覺得約每差個五歲觀念就差一截。有天晚上我去倒垃圾,又看見這個女生在講手機:"........ㄌㄚˇ豬屎啦........."。 完全倒彈!!

最近在youtube找版本時聽到一女小提琴家,看起來就很年輕又可愛,愈聽愈讚賞,真是不得了的新星。且那把琴的音色也非常好。查了一下今年纔十六歲阿,錄音時更只有十五歲。洋人看起來較臭老。阿!我不是戀童癖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60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