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智被魔神仔牽去
2016/09/28 00:33:40瀏覽18|回應0|推薦0

兩年多前的,只寫幾句就擱著。原本兩個月前又想接著寫。隨便了,總是虎頭蛇尾,也不知還有誰看。

兩個月前?還沒農曆七月呢,天氣一熱電視台都成了鬼月。現在電視節目都很無聊,不是講外星人就是講魔神仔。

兩年多前?起因看到有老婦走失數天又尋獲生還。各電視台又開始魔神仔傳說。怎麼走那麼遠,怎麼能力氣走…。不用科學觀點來看,就用魔神仔解釋,就炒收視率。但怎麼沒轉個方向想,怎麼都是老人?

很明顯,很有失智的可能。當下因精神壓力、生理疾病影響,更可能失智前兆或進行中。多數人還是以為失智只是在記憶力方面,更可怕是會產生幻覺。腎上腺素讓腳力、體力有無限可能。連我媽都不迷信,說就老人癡呆阿,有什麼奇怪的。

但肯定的是媒體集體失智。每個都是名校出身或喝過洋墨水,卻一點思考能力都沒有。照理年紀愈大愈有理性,會用各種角度來思考。

不知道什麼時候政治人物也要跟著求神拜佛。每次看到政客又要祈福,我就火大。過年要祈福,建國百年要祈福,什麼都要祈福......。都是神棍!

繼續又來文不對題。

我年少以前算是迷信。因為年少時同學有人會紫微斗數。我也看看,這不難,有書照規則排命盤,甚至有到處copy得到的DOS版軟體。如何解釋就很難講。不過幾年對照來看,都不準。但像是可以解釋成個性各方面偏好方向,而不是預期會有什麼。

什麼星座也不太信,因覺得以每月來分太籠統。不過血型會較信一點。

最近看到有新聞說貓的毛色與個性有關。真得有研究統計,灰與花色會較兇,橘貓一向很親人,黑貓個性也不錯。而DNA控制了毛色。

確實鄰居的橘貓很親人。黑貓看起來神秘甚至讓人有點畏懼,但實際上很撒嬌。Ruby算灰色吧,與她建立信任真花很長時間,有時怯生生,有時恰北北,很難捉摸。人類血型說法或許有點類似,DNA因素可能有點影響個性吧?

“魔神仔的世界”八九年前我貼過咧,故不再貼嘍。我有買水晶唱片劉淞州兩張CD咧。

“倒退嚕”,網路上大多數寫作詞曲為黃克林,但應該只是有收錄於唱片的因素。我記得小學時就聽過這種曲調,配詞也是隨便,但用詞更低俗多了。

後來校內合唱團都當好玩,作地下團歌。(我不是合唱團,當時同學很多人參加,跟著去玩而已。)

記得曾在電視上看過簡上仁表演自彈自唱的”師公調”很有趣,還模仿師公吹牛角號。但在youtube從沒找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593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