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記4/14
2013/04/19 17:44:34瀏覽107|回應0|推薦0

(5/12:修幾個字後還是貼嘍。)

這星期最熱門的新聞就是"我是歌手"。早在有台灣歌手參加時我就在看了,每週節目播出後沒多久就有人貼上youtube。

國內媒體這星期也在吵林志炫怎麼只有亞軍?早能看出端倪,從復活賽前就是炒作收視的手法。這幾次的票數有沒有問題?在大陸很多到關鍵處就要有潛規則,誰知道呢?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以現場觀眾作評審,選歌能投其所好就能得到較多共鳴,當然票數會較高。唱芭樂歌,K歌榜當然最受歡迎。

當看到新聞先曝光了林志炫選決賽曲目,我就暗笑,他又得罪人了。那不就是在嘲諷其他人"浮誇"嗎?最後一首他是在笑傲江湖,不再乎歌王頭銜,節目後許多媒體輿論還在為不平,有否突破陳奕迅版本(歌詞方向完全相反,不同兩首怎可比較?)。真是"人吃米粉汝在喊燒"!

許多人對林志炫的印象還停留在優克李林,或單身情歌時代。成了獨立唱片公司後宣傳的能量少,印象也少了。這幾個月來有多些次數在youtube找,聽他的演唱。我過去還真沒注意到,以為"離人"是他原唱呢。不過我覺得在公視唱的"浮誇"版本(多一點詭異嘲諷的感覺)比這次在"我是歌手"的版本好(不知是否現場收音有問題)。

楊宗緯在復活賽前就有不少新聞,我懷疑是唱片公司配合放新聞炒作?以他的音質照理不會受到大陸男性聽眾太多的支持。不僅唱歌連說話也是,太過軟,無肉也無骨,應該就少了大多數男性的支持。覺得浮浮假假的,唱不進心裡,我覺得像軟調的演歌,一點興趣也沒有。就這幾天轉電視時剛好看到有人(我不認識的)唱"流浪記"如喪考妣,表情揪成一團。真是夠了!很多歌者及聽眾卻會認同極度濫情的表演。可以聽聽原作者巴奈自己的唱法,絕不是只有訴悲情。

剛好在看youtube,去年我貼過希臘歌手演唱。看到還有其他版本可以比較音樂不同的看法.....

去年貼的

原官方版本的演唱

流行樂手較濫情一點的唱法,但還有抑揚頓挫,而不是每首歌要唱的像"家裡出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52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