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週記4/7
2013/04/09 17:41:32瀏覽147|回應1|推薦0

這星期最熱門的新聞就是于美人事件。雙方的親友放話,我纔懶得看,遙控器馬上轉台。相罵怎麼會有好話?氣話都不能當真,難道罵去死就真得去死?

對於于美人的印象,雖然看起來率直聰明,但也有迂腐非理性的時候。我對她絕不原諒的是節目引進吳永志及一位留著鬍子運功稱治百病來招搖撞騙。那麼容易破解的騙子,連現場有專業背景的來賓也是虛偽的不去戳破。

不過我媽卻很有興趣看八卦。隨便她了,她無聊嘛。晚餐後我做家務(洗碗, 清理貓的東西......,做做停停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聽到電視中名嘴說婆媳兩家問題等等,提到某人為討好另一半對方家庭會去如何如何。我絕不會做這種事,委屈自己就是矯情,怎麼會純粹呢?。

想起小時候一件事(以前都沒想到這事,愈來愈痴呆了纔會忽然想起那麼久的事)。小學時每天有勞動服務的時間,每個人有校園內指定的區域打掃。同學當然有打混,聊天的時候。而班導師是個年紀大保守又很兇的男老師,總會躲在遠處一角落監看。當然小學生的眼力也不差,看到班導師出現在角落時互相示意,大家趕緊裝做很忙的樣子。有次班導師出現時大家又開始裝忙起來,而我卻無動於衷。 我負責的區域都打掃好了為什麼要裝呢?卻只有我被叫去體罰。到現在我仍然很討厭那位老師。台灣的教育從小就是逼學生造假,當然後來造就虛偽的社會。

家務做做停停,當然略休息時也會跟著看電視上在吵什麼。我就對我媽說,對呀就是要這樣強勢的媳婦,要娶個共產黨對付你那麼愛拜。我媽:好阿好阿,共產黨也沒關係,快去娶一個。現在她誰都好,連樓下鄰居新來女店員也好(人家都有女兒了失望吧?),最近又講誰的女兒很乖....。尷尬

言歸正傳,很容易看出于美人事件是出了什麼問題。固然大多數人會覺得她太強勢,在台灣很少見。但另一方面男方家庭早移民美國,但思想觀念還是那麼迂腐守舊。若男方如台灣大多數傳統男性的思想,要女人小鳥依人,不想被頤指氣使,當時就不會也不該結婚吧?可是很多男人都有蘿莉控傾向。

說到這個,想到樓下鄰居的女兒。這個時代十七歲的女生交男友沒什麼大不了,但是被我看見晚上男友送她回來在門口聊天時吸菸。我想了想透過我媽去向她父母打小報告。以前很單純的女孩,只是青少年以為吸菸是長大成熟,這也表示可能無法抗拒外界的慾望誘惑,若再去吸其他東西呢?另一方面表示無知,吸菸什麼病都有可能。最後吃虧最傷的都是女生。她大概當我是怪叔叔吧!

提到鄰居女兒為什麼呢?一年多前她從同學家抱回幼貓,就是我提到的那隻。但後來都是她父母在清理那貓,她只是回家抱貓耍可愛。其實我曾對她父母建議說最好讓她負責照顧貓。除了學負責任外,訓練細膩的心思,還有能懂得尊重包容。她父母聽不出我背後的意思,與大多數人一樣當狗的觀念在養。

我以前提過,大多數人養貓當貓兒子貓女兒,纔不耍可愛呢,我是當貓女友。貓的行為學就是彼此的平行關係,而非狗的主從關係。再者,沒養過的人以為貓都很溫馴可愛,其實有些貓脾氣變化很快。曾聽獸醫說有點波斯貓血統的脾氣都很大,像短吻扁臉這類的。我家ruby就是,被我寵壞可能也有關係。對貓的脾氣就是要懂得包容與器量(要無限忍耐,我的手被她當玩具咬也不能生氣,嗯.....限小貓。不能打罵,因為貓很記仇。),給對方尊重有絕對空間(家裡什麼都是她的)及自由(很少貓願意讓人長時間抱,覺得失去自由不想被控制)。所以新聞事件中的男女主角應該去共同養隻貓,考驗自己的修為。

話說我二姊每星期都會回來,與我媽聊著聊著也略提到這新聞事件,于美人很聰明卻過於自我,若彼此能冷靜下來可能就解決了。但是還有一種人卻沒大腦最後可能自己吃虧。還記得我提過那位比明星還漂亮的表妹?結婚的對象是在台北大學法律系任教。聽說結婚過了一年還沒去登記(不知道現在如何)。我真是對讀法律的一點好感都沒有,都在鑽營法律陷阱。討好女人用夢幻婚紗與結婚典禮,到最後可能都是夢。怎麼男人都是這麼不負責任?難怪你會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482092

 回應文章

留言很麻煩
限制這麼嚴有什麼意思
2013/05/02 12:49
那天看到一隻老式英國牧羊犬, 毛茸茸友善可愛, 超喜歡牠的
Joss(josschang) 於 2013-05-10 17:36 回覆:

什麼很嚴格?你指的是什麼?不懂?

台灣這種天氣不要養古代牧羊犬,容易皮膚病,就算天熱剃毛,那麼大的面積耶。我家巷子裡就有人養這種,我看到都保持距離,因為太過毛茸茸,看不到眼神無法判斷是否友善。

狗幾乎每天要帶去溜,迷你犬室內空間對牠夠大纔可不用。純種狗易有遺傳性疾病,大型狗平均壽命也比小型犬短。要養還是米克斯犬,一般而言較聰明且較健康,你以前不是提過同大樓有住獸醫可以問問看。

上次我去石門水庫時有一張照片不敢貼出來。當時等我媽與她同事去遊湖,我先去遊客中心略坐一下,裡面有個小姐獨自一人帶一黃金獵犬。那小姐向服務台要求幫忙看一下狗要去離幾十公尺外的廁所(遊客中心裡竟然沒廁所)。服務台人員說忙無法照顧,還說狗不能帶進來哦!看在櫃檯前盧無解,我就說幫你看狗吧。我拉住狗繩不斷撫摸安撫狗(這種狗缺點就是如此,陌生人牽走都很高興)。其實這小姐不差耶很清秀豐滿肉肉那型,大約三十歲吧,不過我沒搭訕啦!我只問這狗幾歲了(10歲),因毛色都黯淡了。我在大壩區遊走,回頭又看到這位小姐,不過她遠遠的蹲下在整理狗,就順手拍張照。若再去打招呼好像我故意去搭訕,自己在想什麼呀,嗯嗯..思緒...回來回來.....。回家接上電腦看照片,阿~小姐蹲下去背後褲頭露出一點內部紅色的"布料"。我發誓不是為了拍她的"布料"!尖叫

就這星期,我家樓下鄰居女兒深夜帶一條狗回來,說這隻流浪到同學家門口不肯走。不僅她父母不肯讓她們進門,怕弄髒店裡,連她家的貓也發出斯聲弓起背已準備攻擊很兇呢!(我家貓只會虛張聲勢兇我而已)。她父母說綁在門外,回頭關門不理。我在門口看到這樣,那麼晚了無解。可不能找公務單位,最後成環保局處理,只有幾天機會就會安樂死。這狗很親人,看起來應該有人養,但綁在門外人離遠一點就開始吠。這女孩坐在在門口養蚊子也不是辦法。我這個怪叔叔還是幫忙吧!想到以前我家狗死後有個摺疊的籠子應該還在,找出來,先關在店裡就不會弄髒,隔天再找動保團體收容。

國家地理頻道最近播新一季"報告狗班長"可以看看哦!動物星球頻道也有"管教惡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8Ykeard_sw 這集後半的ruby與我家的一樣只喜歡男生。或許看到訓練狗貓那麼麻煩你就不想養了吧?還是不要養,以免將來傷心!

大貓適合養實際一點的東西,怕禽流感你可養無毒雞。像這樣也可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2/105853.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