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上星期的事--標題隨便
2016/09/15 03:04:31瀏覽44|回應0|推薦0

上上星期的事。前情提要,前面提過我二姊又養了一條狗。

常帶狗回來,當然是有目的呀。我二姊在九月初,全家出國旅遊了,剩婆婆與小姑。她婆婆還是老一輩的觀念認為狗是畜牲,會踢狗呢,更不會去清理屎尿。狗旅館,不僅花錢,狗可能也不適應。當然是丟給我。

他們要出國前一晚帶來。狗太貪吃,只一直跟著要吃。我姊他們回去好久了這狗纔發覺,好像人都不見了。愈晚,這狗好像興奮起來,嘴裡刁著玩具。我媽說怎麼那麼晚了現在想與人玩?不是不是,她的意思是要人帶她回家。其中有細微的差別。抱起來安撫,再放地上後還是怕獨處到處跟著。

這星期來。這狗看到人在吃東西,就忘了她想回家這事。黏TT什麼都好,還會用前腳用力蹬你,非吃到不可的態勢。真是吃到樂不思蜀。

人的食物對狗太鹹,那餵沒油沒味的燙青菜讓她死心,竟然照吃。我只好趁這狗沒注意站在餐桌前吃,就算又跟過來,背對著不讓她看,趕緊扒完飯快把桌上全收乾淨。沒轍了吧?

不吃東西時,這狗也黏人,總是想靠著人。跳不上床,趴在拖鞋上也好。真得非常依賴性。所以我以前不就提過,年輕男生通常愛狗,也是間接表現出這種潛意識。年輕人交往都這樣黏TT,互相依賴牽絆失去了自我、自由。

這星期,我媽與我都一樣,不自覺想叫Ruby。叫這狗ru-纔出半字口,唉~叫錯了,還在想ruby ….。貓通常很挑嘴。以前Ruby看我吃什麼只是好奇望著,真拿一點通常聞聞舔舔就不吃了,只有幾次蛋糕會吃吧,且只吃一兩口。

叫”來吃哦”,這狗就會奔跑過來。以前Ruby不見得理人,有次坐沙發時,手在旁座位輕拍兩下,Ruby就跳上來。我媽見了,有點忌妒說:她怎麼會聽你的?(罐頭都是我媽在餵呢)。其實,我了解Ruby本來就想跳上來,缺勇氣而已。然後Ruby的臭屁屁慢慢地故意坐我手上,貓只有認為是親密的自己人纔會用私密處如此(像A片情節?哈~)。Ruby閉上眼,並沒在睡,她還清醒著呢。或著尾巴貼過來,享受這寧靜的時刻。

據我二姊說,回去後。這狗不太吃東西,很挑嘴,被我們寵壞了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437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