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尾
2013/01/13 18:57:47瀏覽262|回應0|推薦0

交尾?嗯,沒用錯字,想歪了嗎?

固然通常是指兩個動物的行為,但嚴格說起來是要有尾巴的動物,以尾巴來間接比喻。

尾巴,常表現出動物的情緒,甚至還能表達群居動物之間的指令。

曾經新聞報導日本有公司推出腦波貓耳朵,更新的新聞是還將推出貓尾巴。

若有養過狗及貓的人就會瞭解,貓的尾巴比狗還要細膩多得多,從根部到末段尾巴與搖擺幅度、頻率都代表不同的意思。據說有人研究貓從聲音到尾巴可以表達二百多種意思(忘了從哪裡看來的),真是非常細膩又很難懂的動物。

google來的該公司影片。這種搖擺法像是狗而不是貓。

交尾?當然至少兩隻動物。只有人類纔會邪惡地想到幾P。

可以自行google一下"貓"及"交尾"。兩隻貓什麼時候會"交尾"?當然不是指那檔事!

兩隻貓尾巴可以交疊,甚至像麻花般交纏,那彼此情感交情可非一般。

我家貓,有時心情好跳上沙發坐在我旁邊。雖然不見得來撒嬌磨蹭,默默地尾巴貼著我的手,就像是想握著我的手一般。雖不見得能完全懂對方,也很難能有效溝通,但是彼此信賴著。

元旦四天假期,貓生病了。連續假期動物診所大都休息,又寒流來襲,真是讓人頭大。跨年日前找到大一點的動物醫院開刀,獸醫說還好我夠細心察覺出沒延誤,一般都拖到情況很危險纔發覺。前天拆線漸漸恢復中。

不過這兩星期都沒睡好,醫師說有開促進食慾的藥。所以我家貓半夜跳上床吵我要吃,因為怕一下放太多飼料會吃撐。

其實這篇原本早在看到新聞想寫,寫沒幾句就放著了。我寫有關貓的事不是在裝可愛,個子與年紀都那麼大,會很噁心耶!只是我嚮往的行為模式,你能懂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2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