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86
2016/08/28 03:37:47瀏覽34|回應0|推薦0

標題隨便寫。前幾天貼了用這標題,但又刪就是有寫什麼嘍。

想起來,當學生時有一年去住宿舍。原本是遠外地生優先,但宿舍老舊且較沒自由,大概當時台灣經濟還不錯,學生喜歡外租,因而宿舍空了不少。於是開放其他人也可申請。擠公車很花時間又累,所以去申請。

室友間有著不成文約定,每人都要提供卡帶來放音樂。我的卡帶呢?大都是國樂咧,也有少許西洋音樂,沒人想聽。室友品味還不差,不是全聽偶像歌手,有些音樂性還不錯。有人到處各寢室串門子借卡帶,大約往早前歌手還會聽到羅大佑。好像有一寢室為最大供應來源。

既然這樣,我也向二姊借卡帶。有一個是蔡琴”傷心小站”1986出版。蔡琴的這類歌曲,對於男生而言並不像羅大佑如此暢快。不過,室友勉強接受吧。

我一向對主打歌沒什麼興趣,往往小品有驚喜之處。每次聽到這專輯播放到這首”感覺”我就放下所有的事,想靜靜聽。

 

“抉擇”。雖然都是別人抉擇我(應該說連被抉擇的機會都沒有。真慘!)

歌中前面那段,我也做過一樣的蠢事。那時我就是大近視,用了最大的敏感力去感覺好遠之處的人群中有個特別的人,追上前去驗證從沒失誤。一開始還沒去介意時相處起來還平順,漸漸認真起來就開始自我矛盾。

過了許多年後好不容易放下了,又開始固執的循環。三十年了個性還是差不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215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