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石門水庫與永安漁港
2012/12/23 18:21:44瀏覽192|回應0|推薦0

帶二老(我媽與以前的老同事,以前提過就不贅述了)去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我約有三十年沒去了,最後一次去可能是小學或是國一。當時也只有大壩區走走拍照。

原本桃園縣政府在十一月底辦活動,可以免門票,說還能賞楓。一來當時沒時間去,人多也不想去擠,門票是依車輛大小,沒差那八十元,只是會有另外的導覽及開放一些設施。

若能自行走進就不收費。所以有些車輛停在收費口前附近。若有體力走,停車不違規也不妨礙交通,是可以這樣。若搭客運就直接進去。但我帶老人家去她們膝蓋不好,還是要開進去。

其次,低海拔的楓紅比較晚。所以12/15當日放晴纔去。石門水庫種得很多算槭樹,不是楓。我也不懂植物怎麼分。反正就是為了看季節變化時樹葉變色。連日下雨,很多樹葉只是變黃就落下了,來不及變紅。

不會去吃活魚,理由以前提過了。所以自備壽司盒餐與水果,在槭林公園解決午餐。

當天帶二老四處走,其實我心情亂得很。現在我部落格不讓人"推薦",或許只剩你一人若你還會回來的話。其他大都只是google來的過客。

下午,原要返家。看看還有時間,假日高速公路車多又慢,所以從大溪交流道的附近上台66線快速道路(沒引道直接連,請自行google)。車我在開,她們不知道我的目的,老人家在車上開始打盹了。走到底就是觀音,從山區到海邊地區了(雖有快速道路還是覺有些遠),再左轉去永安漁港。因為之前曾聽我媽老同事想去吃"蚵爹"。

永安漁港轉型為觀光漁港。停車場大且不收費。有現場料理,即時零食,也可以買生鮮漁產。現場料理,還是從水族箱撈活魚,當然不吃。而且外食大都重口味料理也不便宜,我口味淡興趣不大。即時零食。很多炸的之類,就是可以立即帶走吃那些。買冷凍魚丸類,假日非假日的價格不一樣哦(某攤的虱目魚丸還不錯)。記得去年去機場接我大姊後轉去纔發現。永安漁港的漁船噸位都不大,所以那裡賣的遠洋魚類都是外來的。是有比台北便宜一點點,但不應為此跑大老遠。

十二月日落早,當天約五時九分。永安漁港很適合看日落,若有體力可以租腳踏車沿海邊騎到新竹。二老只顧著逛觀光市場,我急著要她們看日落海景阿,差一點就錯過了

其他請看相簿裡的解說    http://album.udn.com/josschang/395582


看落日?想到....

"當一個人很憂鬱時,他會喜歡落日的。" 還記得是誰說的話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716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