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的借閱證
2016/06/17 01:21:06瀏覽36|回應0|推薦0

一張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的借閱證終於退休了。快25年了吧?

現在哪有央圖的台灣分館?很久很久以前是在八德路側台北工專旁,現在搬到永和的新館稱台灣圖書館。

剛好有一本書,在網路先搜尋時發現只有台灣圖書館有。

我這吝嗇鬼不想買,反正本來就面目可憎,不必裝了。書能活用其中概念,借來看看就好。除非是古籍經典我纔會買。

騎機車去不算太遠。自動借書機,借閱證磁條刷不出來,只好找服務台。服務台刷得出來順便更新一下資料,還是換一張新的給我。

問我舊證呢?想了一下,留作紀念。

避免有陌生人打擾,所以用小畫家塗掉一字

但不同的是,中正紀念堂對面的國家圖書館。原本稱中央圖書館。我1988年就去辦了(不同兩圖書館不同證)。

不能借回家,只能當場閱讀,所以就沒那如市圖那麼吵雜。去辦證除了滿足虛榮心,真是夏日吹冷氣的好去處(但冷氣都開不強,還有天窗的日照下來)。

獨來獨往,沒同儕與我。總是找二樓以上的沙發小睏了一下,不過總有警衛來叫醒。我臉皮沒那麼厚躺平,只是坐著打睏一下下,警衛還沒來就醒了。

後來閱覽證改款,直到現在我的閱覽證就沒再動了。還是"中央圖書館 民國80"。還可進去用咧。

央圖地下室有K書用的閱覽室(不過空氣循環好差),還有餐廳, 展覽空間,演講廳。餐廳又貴又難吃。那時年少,還遇見胡茵夢(某展覽間有對話,事後纔想起來,這個人是....。她當我小朋友,她很活潑咧)。

想起來(寫這文時纔忽然想到)。對了!被偷了一輛腳踏車。雖然不是名牌,N手貨(老松國小旁俗稱賊仔市買的),但鋁圈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6201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