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姊又養狗了
2016/04/30 16:20:37瀏覽52|回應0|推薦0

是我二姊。一開始,我與我媽都斥責怎麼還養?養來傷心的?在電話中。

原來是我二姊小兒子(就是以前國中住我家的),說是從同學抱回來養的。從以前就對我姊說,若大學到外地讀要去養隻狗來陪我姊,真是甜死人的嘴。後來,有台北的國立大學讀就算了。

說是西施犬。我一開始的敏感神經,這個年紀很少有男生愛養小型犬(還記得以前我提過?男人年輕時養狗是為了自我展現,年紀大了養貓是當女人寵)。說從同學那抱來的?什麼同學?該不會交女友了吧?哈~ 我二姊都沒想到這點(未證實,小朋友還是不說)。

養都養了。去年二姊的公公過世後,婆婆就從北港接到台北住。或許這樣也好,她婆婆有條狗可以調養心情。

如此,我姊就回我家來看看以前ruby留下什麼還能用。這一年來,這些東西都還沒處理仍擺著。還真不少瓶瓶罐罐的。但兩個貓砂屋,狗用不到(要訓練狗去用也可以,較不臭。只是沙會刨得到處都是)。只是有一條外出的牽繩怎麼也找不到,明明記得就集中放在一處袋子裡。

過兩星期我姊帶那隻狗來。纔四個月大,到處好奇,看到我跟著我到處跑,舔咬著我的手。之前開車去購物時,有些東西順便載去我二姊家。只是停在她家門口,我二姊抱這狗出來。這樣,這隻狗就記住我了?好像沒那麼聰明,這狗覺得有新玩伴而已吧?聽我姊講,好像一點警覺性都沒有,看到陌生人也在搖尾巴。甲害,摸摸頭被陌生人抱走都還會很高興。

那天我姊回家後,忽然在一處角落袋子裡看到那條牽繩。明明上次我就找過了呀?到現在想了又想,且不只找一次,不只我找,我媽,我姊都找過那裡了都沒看到。這個角落與這個特定袋子又不是有其他東西會拿進拿出,真是想不透。難道鬼遮眼?ruby這隻鴨霸鬼,討厭剪爪,洗毛灌藥等等的東西,但這條牽繩是她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5512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