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幫臭小子都欠抽」與其他1
2016/04/02 17:25:46瀏覽22|回應0|推薦0

不是誰惹到我。

話說我已經N年沒去電影院了,真是宇宙無敵的怪胎,記得最後是國中時去,之後就再沒去了。比你還宅吧?

國中那時是農曆過年我二姊帶我去西門町。想起來,我二姊年少時是正妹咧,不用打扮(那個時代也沒化妝)走過就有不少眼光注目,還有人吹口哨。我跟在旁,瞪著路邊這些人。好像也有人以為我是她的男伴,因為我國中排頭第二。

電影我本來就看很少。電影院總給我不太好印象,記得小學旁有一家地方小型電影院,看到幾隻老鼠大白天在門口追逐。且這些地區對很摳門的我總覺得是高消費。孤僻的我也對人多髒亂吵雜的地方不自在。

看電影也沒天份,總是沒耐心看。小學時,我表姊有員工福利放電影帶我們去看,或有洗腦的軍教片,我總是看沒一半就睡著了。到現在”神隱少女”電視重播N次了,還是看不懂最後的回答。

也不是都沒看。後來學校每星期禮堂都會放電影,都一些品質差的舊片,有時會去看幾分鐘就走了。還有當時興起的錄影帶,第四台還沒版權概念,是我大姊引進的。網路時代後,我有朋友用公司網路抓VCD。看完再丟給我看,不過很多我都懶得看,有些乾脆丟了。後來我自己也抓,沒多久就乏了,抓了沒時間看。圖書館也有很多電影,大都懶得去借。有些好電影圖書館反而會有,如:可可西里。

現在連抓都懶,也小心被逮,反正熱門商業片的沒興趣,且一窩蜂有什麼意思呢。直接線上看的網站很多,但現在連線上看都也很少。

通常我絕對不看的電影,像南京大屠殺,太平輪…等等到最後死光光的,評價再好,電視也一再重播,轉到趕快轉開頻道。壓力很大了,豈不憂鬱會更嚴重。電視劇那種又臭又長的不看,勾心鬥角的劇情傷自己腦細胞也不看….…。”李衛當官”系列重播倒是常常看,總比讓我媽看那沒主題,沒演技,隨意雜亂劇情的本土劇好太多了。

原本放電腦裡很久幾段文字,看到最近新聞再拿出來改改。

話說有人抗議春節賀歲片”大尾流氓2”歧視原住民。我當然沒看過就不知是否歧視,連電視播去年版我都不看。管他歧不歧視,本來就水準不高,娛樂片罷了。豬哥亮那種搞笑手法,在國外應該很容易被告性騷擾吧?口說點到為止就算了,但他常常還有動作這就真得豬哥了。若有人那麼有興趣這種片子,反而要注意一下。哈~我又來了。這種人要保持距離!

我怎麼那麼多要”保持距離”?難怪我連酒肉朋友都沒有!

也不是沒去過娛樂場所。KTV也20年沒去了,當時被學弟硬拉去。更早一些還有去過做黑的KTV。”黑的”?就是有酒有粉味那種。不過那是同學承包KTV點歌系統去幫忙。他們也沒想像如電影黑道故事般,就是做較正當的生意而已,且乾脆大方講信用。

年少時也有,去撞球間。跟隨同儕的活動,想自己不要那麼孤僻。撞球是計時計費,他們自己帶錢不夠,還要我幫忙出。我連打都沒有,只在旁邊看。50元到現在沒還。過了快三十年竟然還惦記著,我真是非常非常小心眼阿!所以後來還是想想算了,孤僻一點可清靜還可以省錢。

愈寫愈離題了。誰規定寫部落格要定題目?我往往都不知怎麼定標題。這不就限制我的思維?

還有其他的。欲知後文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5218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