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例也談情人節(2/14更新)
2016/02/10 14:09:46瀏覽45|回應0|推薦0

西洋情人節在國內流行大概只有近二十年內。國外都幾百年了,台灣纔趕流行?

早在三十幾年前,我就知道有個西洋情人節。因為當時是看國語日報,有個小留學生的專欄寫在國外小學的日子。等到國內開始炒作都好多年後了。

就算國外西洋情人節也沒有送巧克力。送花,也不是只有玫瑰。送禮物送玫瑰,與別人一樣有什麼意思? 蛤??? 我只送康乃馨!

對!沒錯!除了當時幾乎沒人知道有這個西洋情人節,送花當然也要特殊。我去圖書館查過花語。沒錯!誰說只用在母親節?母親節纔是後來發起的節日。當時我十八歲。結果可想而之.......唉~~沒人懂。就只有送那一次!

可見我從小就是跳躍式的思維模式。我大概適合去練圍棋。不過記憶體不足,所以老人癡呆。幾十年來還是沒人懂…..

後來西洋情人節漸漸被炒作起來。都多大年紀了,情人節還在送禮送花?一點心靈層次都沒有!

被媒體商業炒作牽著鼻子走?真沒主見!真不成熟!真是俗不可耐阿!

阿…..這不是情人節去死團的宣告……

我的唱片中女高音最多就是舒滋瓦柯芙。因是EMI台柱且是製作人妻佔唱片比多。有一種高貴卻不過份誇張。Joan Baez唱Plaisir d'amour 1965年版本還很乾淨,後來版本愈唱愈用力。這首歌其實一點都不喜悅。歌名與歌詞內容相反,自行搜尋。

 

我有潘麗莉二張CD,21年前滾石搬去南港買的。當時她的CD發行量應該很少,且是日本壓片。看youtube的訊息好像還在社區大學與教會教唱。

 

還有今天是蔡藍欽逝世紀念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4642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