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房子(1/31更新)
2015/12/06 18:22:18瀏覽64|回應0|推薦0

也放很久的,略修改一下。

社會新聞裡常常看見分家產自家人不僅吵架打起官司,甚至還有刑案。

有次我媽說你們姊弟好像從來不為這些爭吵,花費時也不去論誰出多少錢。不過我會還是念叨,而總是覺得花什麼什麼的是浪費(我承認有時是我省過頭)。

前年,我小時候住過機場跑道旁的老社區房子賣了。一直以來是我一個表哥長期住那,他提議賣房子分配。以法律說來他一點資格都沒有,只是過去我祖母對已故姑媽的承諾。他大概怕將來我們姊弟就照法律走,一毛錢也分不到。

我們姊弟是有這樣想過,不是在乎多少錢,而是我祖母臥病時他一天也沒幫忙照顧。這房子一直給他免費住,還幫他兒子附補習費,去酒店沒錢還要我媽去保回來(記得嗎?我提過這表哥還女友換不斷)。算仁至義盡了。

四十年的老房子,鄰松山機場或許有都更的潛力。社區那麼多戶,等都更要等到哪個猴年馬月?賣一賣分配也好,免得將來來吵。賣了大多數比例分配出去,剩下的還是有分配下來。我並不想拿。我花費很省,每個月最大花費是停車月租費,留給二姊兩個小孩或許需要留學基金。我媽說奇怪你們每個都不想要,別人都爭得什麼咧…. 我對曰:大概從你還沒進張家就在吵這些,那麼多年了,教訓還不夠嗎?

去年我二姊的公公過世,留下北港一棟透天厝。婆婆的意思,想給二姊兩個兒子。老人家當然會重男輕女疼孫子。

但我姊夫的姊妹們要依法律順序共同繼承。這樣也能吵。我姊當然不在乎有無財產,她們吵她們的。我姊兩個兒子也不在乎,在台北習慣了,都有我家鑰匙,沒課有時就來我家當休息站,對北港沒情感。都看破了呦。

有錢人都是億來億去,一般小民為了沒多少爭得臉紅。我常去的修車廠師傅也與合夥人紛爭打官司,因為大多數都指名找他,彼此心裡不平衡。

我大姊二十年前開過麵包店呢,也與股東紛爭過。開店很多成本風險本來就是難以掌控。我也與朋友曾有爭端,還好我一向很小心,一開始就什麼都沒簽。只是都不想弄得難看,不過還是對人性失望了。

就這樣,那麼多年歲,愈長愈是排斥心理。用另一個方式來說,真是愈來愈不長進了(所以愈來愈難結婚了。沒上進心,哪有女生會跟我?)。

這兩年,強迫自己讀商管的書,看自己能不能市儈一點。但我心理卻在排斥。總是想這樣行銷法不是在利用人性?還是這樣算變相欺騙?建人脈竟是為了商業利益,這種朋友是假面?想辦法讓消費者再購買真是浪費……..。這算是龜毛到心理變態吧?~~~>_<~~~ 

之前略提到的(又刪掉)。記得國中時很愛這首歌(果然當時就開始龜毛)。他的其他歌反而沒那麼有興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3789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