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劃手機之劃手機(12/06更新)
2015/11/29 14:49:48瀏覽47|回應0|推薦0

(龜毛又犯了,改一下,滑手機?照理應用劃手機?)我用手機不上網的。並非古董機不能上網,而是我沒另外申請網路。

比老人家還落伍?電腦大螢幕都看得很累了,還用小螢幕很傷眼睛阿!

而且我很討厭路上人們邊走邊劃手機。雖然一把年紀了,我就是反骨,愈看到如此愈不想劃。

近年來我老媽與鄰居們婆婆媽媽形成了旅遊伴侶團,其中有人是每星期都在玩。有旅遊就有人來招攬,我也就減少載我老媽出去。

我老媽總是嫌我,總是開車到那些遠離人群的地方。還嫌跟我是喝西北風,都要自備餐飲,幾乎很少路途中吃點什麼。這樣有些老人玩伴也好。

那些歐巴桑,雖然年紀都有七十以上了。不少人手裡不僅拿手機還有平板,且不是拿來炫而已,還上網呢!去旅遊拍照還貼上網,line來line去的。

所以我二姊也幫我媽買了一支新手機,加購網路費,還開始用line。

不過我媽本來就很少用手機了。以前還特別找折疊手機,直覺開合方式比較符合人性吧。

新手機螢幕是大多了。可是光是劃一下解鎖,接電話,打電話就花好幾個月適應(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大多數是手機在響都不知道。

我媽要用line看鄰居婆婆媽媽傳來的照片還是不適應,變成我在划。其實我一點也不習慣,划手機就是邊划邊適應。

輸入法,雖然有手寫,老人家反應慢,辨識率就差那一兩字就不知變成什麼詞語了。有語音方式?好像結果也差不多。

老人家懶了,全丟給我。要做什麼就要我服務阿。

老人家用line,那我呢?幾個月前,因為某些人要求要用line聯繫。不得已,只好用PC版的(就用我手機號碼註冊,你要加也搜尋得到)。後來還是沒在用,還是覺得寫e-mail纔清楚。現在我line可能一兩星期纔去看看有誰。

最近又換了手機。我沒那麼大款,而是接收我二姊用了四年的手機。小孩用新手機,然後兩年後綁約到期我姊接收,我再接收我姊的。

這次接收的是HTC,畫質還很好。原來有一個大問題,好慢。用室內無線網路幾乎當機。硬體看起來不輸PC,怎麼那麼慢。原來原廠設定load一堆合作廠商app,竟然刪掉重開又出現(只能刪除更新部份,回原始版又要求更新了),不慢纔奇怪。若有空找破解刷機看看,纔考慮要不要上網。

HTC機海戰術,以行銷理論來看不算錯,但太僵化。moto也是因機海陣亡的。忽視了從消費者心理觀點角度看,我這隻手機也是,明明很好的硬體規格,被軟體拖累就是user就很不爽。問題大家都知道,真奇怪只有王雪紅不知。還好一股也沒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3714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