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電影(11/29更新)
2015/11/21 16:28:18瀏覽99|回應0|推薦0

兩年前的。

偶然發現線上一部電影,原本也是隨意點點。

"文科戀曲"我忘了台灣翻譯成什麼片名。後來好像star world有播過一次。

這電影很有些意思.....

片中男女主角通信寫得浪漫。我可從來不會這樣,只有突發異想,僅可能cool down或掩飾自己的情緒。年少時寫過好幾年的信,敏感的字詞從來沒出現過(就是現代人隨便就掛在口上的),一個字也沒有過。總是想會懂的人就會懂吧(到現在也一樣),大概我的文筆太爛了。

女主角的音調真好聽,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男人不見得喜歡嗲,娃娃音更讓人受不了(或許只有我?)。

男主角與我一樣,會鄙視那些沒營養的文學。片中很明顯就是指"暮光之城"。男主角覺得讀這類書會覺得很丟臉,夾在別的書中讀的冏狀。  我二姊兩個小孩(記得嗎,其中一個國中時住我家),實在沒什麼文藝素養。他們就算會去圖書館借的書都是這類。我姊大概覺得他們現在讀理工還不錯的大學,將來有著落就夠了。唉~現在孩子都在滑手機。

雖然我總是說聽音樂要懂得自在。但是每次聽廣播有時就會碎碎唸,現在的歌真難聽,一點創意都沒有。還是懶得轉台,只是讓空氣中沒那麼寂靜。

其中有個點。年齡差距導致思想與價值觀差距......。男人都有劣根性,有一時的慾望。只是冷靜了十秒後,就會覺得隔個五歲以上就難溝通了。嗯..... 我已經沒有說話的對象了。連默默陪伴身邊,彼此能互知互信默契都沒有了(11/29增)。

電影中後段弱了,有點牽強。其餘自己看...

還有電影中拍攝的大學,真是太美了。會讓人進去就不想出來了。

嗯........... 我也讀書去!!!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734061/

很難連,大概冷門電影,檔案在雲深不之處。反應慢,要重複"重新整理",且要有耐心等。

在youtube也有人貼畫質很不佳的。

剛查了一下(11/29),台北市圖書館有DVD可借耶,且很多分館都有。

--> 愛情必修學 [錄影資料] = Liberal arts / 喬許雷諾(Josh Radnor)導演 雷諾 (Radnor, Josh) 索書號 :987.83 100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3633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