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理理論風險
2015/06/13 19:15:51瀏覽107|回應0|推薦0

代理理論其中重要的問題。資訊不平衡,道德風險。

資訊不平衡。不僅是主理人代理人資訊不平衡,也包括資訊主理人代理人的資訊正確與吸收與否。主理人與代理人也不僅是股東與經理人關係。有時是主管交付下屬。在社會上有時是酸民對名嘴的投射。政治上是選民對上政客。

最近新聞htc快掛了,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問題在哪裡,只有老闆高層不知道。也是這樣資訊不平衡,資訊吸收能力與排除干擾。還有人拿施政榮的微笑曲線講,連落伍都不是,根本錯誤。記得我曾在我同學任職的外商公司的作外包案子。見他開會時總拿這些理論胡言亂語,真是浪費時間,應用錯誤亂用名詞,芝麻綠豆定律在繞圈子。不過用這些專用術語還真是容易騙得上級的讚許。

名嘴天花亂墜與酸民關係,政客與選民..等等都是這樣。資訊原本就是錯的,有些還是惡意選擇甚至造假來欺騙。

不知道有沒有人因為寫作業google到這裡來。我只是在我老人癡呆的記憶中殘存的片段,小朋友別抄阿,被當不關我的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2442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