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焗烤金針菇雞胸肉
2014/06/08 18:44:45瀏覽434|回應0|推薦0

我媽愈來愈懶了。家裡什麼都丟給我做(我絕不接受為了做家事娶媳婦),連煮菜都隨便了事。

我買金針菇她常都懶得煮,也都煮得很難吃。想,冰箱剩下一小塊的乳酪很久了,味道愈來愈重。剛好我又買大賣場的分包裝好的無骨雞胸肉。那我拿來焗烤試試。

金針菇200g一包不到十元。剛好有適合盤子,可用在小烤箱。

白葡萄酒,去買一瓶最便宜的。還有上回還剩的陳年黑胡椒粉等。

1. 金針菇用剪刀切掉根部略洗一下。這次都用廚房剪刀,懶得拿刀切。再剪碎金針菇舖上盤子。因為以免上廁所時,會"牽絲"。哈~

2. 雞胸肉也是洗淨後用剪刀剪一小塊一小塊。

3. 乳酪會黏刀,連用剪都不方便。乾脆用手捏,反正最後高溫消毒法。

4. 倒上一點白酒,半塊奶油(隨身包那種),灑上黑胡椒, 蒜頭只剩一瓣不太夠用,那也灑上白胡椒。隨便啦!冰箱裡剩一片薑也剪碎加上。這樣弄了兩盤。

如圖:

放進小烤箱下火烤。總要讓雞胸肉先熟。

不料,乳酪融化開始包覆整個盤子,金針菇大量出水比預期多得多。

只好不時打開烤箱,用筷子把乳酪的"包膜"打開,讓水蒸氣散一些。因為水都開始溢出盤子了。

這樣反覆開烤箱略調整讓它縮水,最後再開上火烤乳酪,花了兩三小時。

烤得時候,乳酪有些香味。但近一聞,有點臭,乳酪是應該丟了。

雞肉有熟,也不柴。

金針菇剪太細了,出水後幾乎不見。

味道,太辣了,因為蒜頭不夠用,用白胡椒灑太多與薑都不對味。

結論:失敗!把雞肉等能撈的撈一撈吃掉。

ruby身下的當然是我的外套。如果當場脫下襯衫放旁邊,會驅前以前半身壓著,她兩件都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398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