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二老去南雅及靈鷲山等
2014/05/18 16:50:46瀏覽149|回應0|推薦0

又帶我媽與她老同事去走走。

我媽老同事其實在她先生在世時也到處走,不過都是去大眾化的熱門景點。她說九份很久沒去?我纔不呢!人山人海車難停,台北市有直達客運,自己去就好。我開哪裡就哪裡…….

還要先到三重接她,所以時間上不能跑過遠。

東北角有個小地方,或許看過照片但很多人都沒去過。南雅海岸,有像霜淇淋的漂亮石頭,剛好開車中途也可以休息一下。

想玩水其實也可,剛好是小小的南雅溪的出海口,水淺安全,出口還有大石擋著。只是當天經過連日雨後水量較大沒人在玩水。

一下車,想到忘了帶相機,放在桌上。其實帶我媽去過很多次了,就是當中途休息站,每次都忘記帶相機。所以自行google照片嘍,發揮想像力每年似乎都被海浪侵蝕一些矮了一點。

再開車到福隆遊客中心,在等她們去上廁所的時間,先去火車站前買便當回來。有人在遊客中心樹蔭下吃便當,但也在吸收停車場的廢氣阿,纔不呢!上車,再回頭開十分鐘到遠望坑親水公園,就是以前提過的草嶺古道入口。人很少,涼亭果然已經有人帶瓦斯爐煮食泡茶。這裡清風徐來很涼快又安靜,應該躺下來睡一覺。吃完便當再去走一圈。

然後去靈鷲山。在福隆再過去一點點而已,就剛好再東北三貂角的山上。原本是因為好像有不錯的景色,老人家又喜歡跑寺廟。哇咧好傷車,都是連續陡升又彎曲的山路,到達時,都有一點引擎皮帶磨損的味道,我纔剛換的咧。若車況不佳的車可能就掛了。後來看,在福隆有免費接駁車。

自行google一下照片,現場看寺區建築沒有照片那麼清亮,不過居高臨下可以遠看東北角與大海,確實有不錯景色。寺區建築都比較像藏傳佛教的風格,不是中土大乘佛教風格。看起來好像是華嚴宗,我也搞不清楚是哪個和尚開辦。只是我懷疑有建照?有全山土地所有權?怎麼從山下就有管制口?

進入寺區,若是露肩或短褲會被入口管制義工要求加上一件寺方準備的外套遮。我是有點不以為然,不該太重形式。不是有個故事,老和尚抱一女過河,是心放不放下而已。

如果你不忌諱宗教與否,可以到福隆搭接駁車去,去看看景色很值得。只是接駁車下車處入口前的洗手間前有”功德箱”你就當作沒看見就好(好像也沒很多人投錢)。嘻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343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