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Scow nIghtS
2020/03/08 03:28:37瀏覽104|回應0|推薦0

躺床上兩小時還睡不著,聽到的是自己的心跳聲。又開始惡性循環。

我一向怕吵,怕干擾心思。就算開車時,我媽坐在旁嘮叨我還是會兇一下(我常沒大 小,一點都不孝順)。開車不能專心會很危險。

常有人認為聽音樂舒坦心情,但我會專心聽耶,反而更睡不著。找了較單調一點巴哈平均律,熟悉的版本還是沒用。那從網路抓下來四個多小時其他人的版本,卻覺得好像比Richter有一點新意,聽兩個小時還是......

或許該找更單調的複音音樂時期的宗教音樂,拉丁文聽不懂纔不會多想。

又一想,靜夜拿來睡覺真浪費。想到一個旋律,想了又想(又仔細想,當然更睡不著)。應該是俄羅斯歌曲「莫斯科之夜」(有其他譯名覺得有點不乾脆)。

忘記從何時聽來的,或許是以前聽蘇聯紅軍合唱團而來。不算民謠,1956年的歌。大陸還有中文版呢,俄羅斯好些歌曲都有中文版,但都配得很奇怪,但這首歌配的中文歌詞還算好。

這應該是原版。還是中低音來唱比較有俄羅斯濃烈的味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FScbISKDg

范克萊本阿,鋼琴獨奏版本。他的唱片買了好幾張,都是優秀錄音,有的還是TAS發燒片。他很早就從舞台退休,所以好像很遙遠,但沒那麼早死。太久沒關注樂壇,查了一下已過世幾年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xSgmoqpT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3196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