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抽屜黑洞
2018/03/05 03:20:09瀏覽83|回應0|推薦0

桌子旁的活動櫃,有三個抽屜。最底下的也最大,通常我東西往裡一塞就很少去動了。

滿了,該清一下了。算來這套桌與櫃買了二十五年了。這樣裡頭有累積了很久的東西。這些東西,都是令人討厭的東西,一切不順遂的東西,不想再看到的東西。

剩餘空白的信紙、投資失利的對帳單………….。

曾經有幾封被退回來的信也丟進去。不過停留得很短暫,丟進去後,很快又拿出來。燒了!我好像很久以前有提一下。

我一向沒聲沒息,沒人會察覺我的心思。燒了,以免哪天我出什麼意外或急症掛了,既然隱藏得很好就藏到底。Brahms晚年也是燒了所有與Clara的書信。要未雨綢繆嘍以免來不及處理。

寫這文又想著想著。我不想用line, fb也有點關係。這些系統都會用關聯性產生一些東西,手機連要用個簡單功能都要同意被系統統計追蹤,總覺得好像有人在監視的不舒服感, 雖然我的手機裡從不怕人看。

丟進硬碟深處又放一段時間了。寫著想著,且雜事插來干擾,然後又去點youtube聽音樂了。

每次整理東西很緩慢。這活動櫃二十幾年,讓這抽屜累積到爆。想起來那麼多年來我從沒有一年順遂過。不是怪運氣不好,每次到某些關鍵時刻,拗不過自己頑固的脾氣。雖然還是有時對這個世界妥協了,我卻無法快樂。這樣累積太多事在腦筋裡跑,難怪會老人癡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1077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