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貓還難懂
2017/07/23 17:08:50瀏覽16|回應0|推薦0

社會上紛紛擾擾,新聞上有什麼熱門話題,我頂多看個標題,實在懶得去了解。前陣子女作家自殺,我沒興趣到底是什麼來龍去脈。哦,補習班的紛紛擾擾?立刻轉台,怎麼還是這些。

補習班紛紛擾擾,從古早以前就有了,只是現在的人心邪惡。前面有一篇終於透漏了我資深美女的二姊照片。可以想見三十幾年前二八年華時,完全沒化妝打扮時的魅力。曾經還有建中學生來家門口等,很害羞地遞紙條呢!記得她高中時去上補習班也有班導師想追。不過當時班導師通常是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年輕人,年齡差距不算大,且社會風氣也較守分紀。好像最後也是保持距離,不了了之。

前陣子女作家自殺事件,電視新聞又挖來過去當事者之一教課的影片(怎麼轉台還是有阿)。老油條這種課方式,怎麼會受少女仰慕甚至喜愛?可以進演藝圈了。像有些怪聲怪調,博取學生青睞的英文老師,是讓人比較不想睡,但我卻心裡卻會反彈。

還記得很久以前提到我那個比明星還漂亮的表妹?提到曾經交往一個男友,補習班教數學的。或許就有那個職業習慣,也是令人感覺有些油裡油氣,還有桃花眼,所有家人親戚都不喜歡。不過他比起這次事件中教國文的老師油氣,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家不抽菸,我的鼻子已經靈敏到很遠處飄來的都聞得出來。可是我兩個姊姊結婚對象都吸菸。真是搞不懂當時她們怎麼會接受?我二姊夫後來因為有小孩了,被小孩子盯上纔戒掉的。

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愈壞、愈油滑、還會家暴不斷的男人,身旁女人卻是從不間斷,還會搶呢。像犀牛皮的男人纔會有人愛?而我們這種對自己嚴格的人,當是怯懦還是謹慎?卻沒人懂這是什麼樣的心境。女人真是比貓還難懂阿!

上回提到,以前我二姊說,她兒子私下對她說有點怕我。當時她小兒子住我家讀國中。其實想得到的事,不僅僅課業上我會要求,即使吃飯、坐姿…等等我也會盯著。偶而會被我罵到含著眼淚,但又逞強。就算到現在來我家,他鞋帶不解開就脫鞋,我就會立刻抽帶解開(否則久了腳會變形)。

什麼都那麼嚴格?我姊說我自己都做不到,還要求小孩子。不知什麼時候對自己也這樣?對有時候在想,就是這樣什麼都達不到,所以愈來愈沒自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0700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