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年了
2017/05/06 17:00:25瀏覽16|回應0|推薦0

纔幾天前,經過一家動物醫院。停了幾秒,看像Ruby的背影。

十分鐘後辦完事,又走回來。怎麼還在櫃台?

尾巴晃呀晃,已經在焦慮了(貓狗尾巴反應不同),沒人安撫。旁邊好像沒飼主在場?隔著玻璃駐足了好些。

以前回家每每抓起Ruby狠狠抱緊一下。她被抓起的瞬間"喵嗚"--"又來了,真受不了!"。

臉對臉左蹭蹭,右邊再蹭蹭,頭窩在我脖子下再磨磨。我知道她好氣,但放下後她又好高興。

第一次見面時是在我二姊家。坐了她的專用椅子,對我喵,趕我走。

我走時,故意抓一下鬧她,對我"嚇~"。那是貓生氣模仿蛇聲來威嚇。

以前提過,因為我二姊大兒子對貓會過敏,所以送來我家。

剛來我家時,實在搞不懂貓的情緒反應。動不動就"嚇~",隨時貓爪掃來。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脾氣很大。有一陣子只是供飼料、換水、清貓砂外,懶得理她。

那時幫忙照顧我祖母後,我深夜關掉電燈靜坐在沙發上。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Ruby就跳上來離了一個座墊的距離。

嗯..對,她常常好奇看著我們在照顧祖母的時候。還是因為我在貓提籠鋪了軟墊,蓋上滿滿隱蔽的舊衣,所以特別高興?

也不知道什麼開始讓她跳上床。半夜好奇到處跳,到處探險。大概來我家不久有寒流,就讓她窩在棉被上,還把棉被四周堆折起來成一個窩。不過我媽看到都趕她下去,也只有我在纔敢上來。

就這樣我們漸漸改善關係,Ruby漸漸願意讓我毛手毛腳。一開始還是不准摸太多,我會被打。沒露出爪子、揮拳速度,及落點就知道是她只是示意,不是敵意行為。

動不動還是會用”嚇~”,後來我懂了,她只是不想被打擾,虛張聲勢,懶得揮拳。

心情好,舔我的手。得意忘形了,舔一舔後故意咬我手立即跳開。

深夜,抱起她到外面走一圈。她爪子緊緊抓我肩上,都刺進去了。或者一手勾著我脖子。一開始喵著,膽小怕外面人車,卻又好奇到處看,回家後好高興。她也是很矛盾的個性。

看我眼神,她知道有不好的預感,又要疏毛剪爪子?連工具都還很遠還沒拿就躲。到現在我還是不懂她怎麼會知道?每次總要小心若無其事,不能對看,靠近一把抓起來。

對了,有時靠近,她會偷襲打我一下。應是無聊想有人理她。

我們的默契是這樣來的。

貓罐頭儘量給我媽餵,但是從來就吃完就走。連我把她拿給我媽抱一下都不肯,立即掙扎。還是會讓我媽摸,只限上半身。

去動物醫院時裡面的美容師,總會順便問一下要不要作?我都是回”怕要付你們醫藥費”。Ruby脾氣那麼大,怎麼可能嘛。

那次手術麻醉退後,獸醫說她好凶無法靠近。關在籠子觀察,見到我,她張嘴卻聽不到聲音。據說,那是貓用超音波在求救。她只信任我一個。

嗯..只有Ruby懂我

想著想著,又寫一星期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schang&aid=10211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