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家长生不老的故事
2013/11/05 02:01:31瀏覽487|回應0|推薦10

道家長生不老的故事~BY SMCH

                            道家长生不老的故事

  现在读一个道家的故事:
  张伯瑞对佛教和道教很有兴趣,他小时候就读任何他拿的到的书,但他最喜欢修行的书与长寿秘法,他不被官位和赚钱的行业或社会上任何名位所吸引,所以他去一座山,山名叫天台山,与一位佛教和尚学习打坐。六十岁时,张伯瑞遇到四川来的道家刘海蟾。开始修炼道培养身心的法门,就像你们坐在这里修炼身心,我先念一遍,然后在阐释它的真义。
  伯瑞有个禅宗的朋友,两人常常碰面一起打坐,讨论佛教和道家哲学。有一天这位法号慧庭的佛教徒,来到伯瑞修行之地,告诉他:【我已精通出魂的技术】,你们知道是什么吧?灵魂出窍,我待会解释。【我已经精通出魂,当我入定后,能把灵体送到任何地方】。这个不同,我迫不及待,想要告诉你。伯瑞提议说【我们一起出魂到某处好吗?】慧庭说【这是我的荣幸!】慧庭问:【我们要去哪里?】伯瑞回答说:【若你喜欢我们能去扬州的花园,因为我听说,那里的花非常美丽,每年的这个季节花全都开了】所以他们两个,坐上打坐垫和打坐椅,就像你们一样闭上眼睛,把灵体送到扬州花园,当伯瑞到达花园,发现朋友已经坐在长凳上。慧庭告诉伯瑞【我已经绕花园三遍了你才到。】所以伯瑞说【我们何不各自拿一朵花回去当纪念品】慧庭点头,然后两人走入花园各自摘了一朵花。回到伯瑞的地方,两人出定张开眼睛,伸伸他们的腿,伯瑞问慧庭:【你的花呢?】慧庭无法找到,伯瑞便伸手到袖子拿出一朵美丽的菊花。慧庭先是很失望,之后大笑跟伯瑞说:【我很高兴你能带一朵花回来,至少我们其中一人可以】伯瑞把花给慧庭说:【我知道你非常喜欢花,把这朵花带回家,纪念我们今天的好时光。】
  之后当慧庭回去后,伯瑞的弟子问他:【为什么慧庭不如你一般带花回来?】所以伯瑞回答他的弟子说:【慧庭修炼心而已,因此当他入定时,只能解脱自己的灵体。结果,整个旅程只发生在他的心中,但另一方面我修炼身与心,所以当我出魂时能已肉体示现,进入真实世界,因此我能带花回来。但他不能.】
  当张伯瑞即将涅槃时,他集合弟子说:【我走后,你们火化我的身体。】九十九岁时他羽化登仙。
  他的弟子火化他的身体后发现,骨灰中有上千个小舍利子,闪耀着金光,这就是佛教徒所称的【舍利子】,他是活在公元960与1270年间的大师,他是道教南宗与全真派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也著作,著名的《悟真篇》,意思是证悟真理。
  谁最近能像这样出魂?这功力如何?谁修炼这个?没人?NO?它是失传的法门,或许有些人能做到,但有些人不能,记得尤迦南达的师傅吗?他在阿修罗界当明师后,他的等级不光是阿修罗界,而是涅槃后被指派到阿修罗界当明师,所以他已肉体示现让尤迦南达摸得到,尤迦南达非常快乐。但我也曾告诉你们,阿修罗众生总是能以肉体示现,并回到这个世界一阵子,不同等级的众生能以肉体示现的时间长短也不同,依据那人是哪个等级,就能呆多久,也要看有多少功德,即使阿修罗众生也是如此。有些人有许多功德,有些人不多功德。即使是普通的鬼,有些鬼比其他厉害,那些厉害的鬼真能以肉体示现,甚至会发脾气,若你去鬼屋,鬼有时候会把杯子丢在地上,,打破镜子来吓你,要你出去。有时搔痒你的脚趾,他们有占有欲,认为房子是他们的,所以不想走。如果人进来他们认为侵犯他们的房子,直到他们从鬼的境界解脱,否则他们会继续相信仍然活在肉体内。
  现在我们来阐释一下,张伯瑞对世俗的名利和地位完全没有兴趣,所以他去向佛教和尚和道家学习。他曾与一位和尚学习,那时他拜师的和尚明显有超自然的力量,所以他也打坐,离开肉体进入灵界。之后六十岁时,他遇到四川来的道家刘海蟾,然后开始修炼,培养身心的法门,他与和尚修炼灵魂,但他大概与这道家修炼身心,因此他能把肉体留在一个地方,然后去到另一个地方,甚至也能带着肉体细胞。所以到达那里后他真的能摘一朵花,他不需要整个身体,所以他的弟子可能真的能看到他坐在那里或在房间内。
  我想这世界有一、二人真能做到,或许在中国或俄罗斯,吃惊吧?俄罗斯有一个女士,现在并不吃任何东西,不吃不喝,有时候我们期待有异能的人住在印度和西藏,但不总是如此,或许我们期待开悟明师住在某个庙,和某个圣人牧师住在教堂,如果以一个人对世俗名利没兴趣,他就是半个圣人了。是真的无挂碍,不是懒惰,那不一样,不只是对物质获利毫无兴趣。还有另一个层面,例如这个人你知道为什么他对钱没兴趣,那是因为他很懒惰,他不想去赚钱或不知道如何数钱,所以他没兴趣,或者他很有钱。例如他继承了遗产。所以他不在乎。舍弃名利的原因才重要,不是行动。
  
  如果以一个人对世俗名利没兴趣,他就是半个圣人了。
  舍弃名利的原因才重要,不光是行动,若你舍弃金钱名利,却只是无所事事,那就是浪费生命,浪费世界的粮食,尤其是在粮食短缺时。所以,为什么他对名利没兴趣?告诉我,(TX答:他有更好的东西)像是什么?那时他还没修行,他放弃世俗的名利,才有时间去跟不同宗派的师父学习。他跟一位佛教僧侣学习,那位僧侣应该有开悟,因为他跟随这位僧侣直到他六十岁。然后他遇到一位道家,教导他另一个修行身心的法门。
  就如你知道的,古代大多数中国人是佛教徒,曾有一个时代,佛教是中国的国教。现在,许多国家仍有国教,像是阿拉伯国家有伊斯兰,西方国家有基督教,各地都有巴哈伊教。
  当明师在世时,世界也有各种宗教,就像我们现在一样。不论是谁都能来,佛教徒、基督徒、印度教徒或穆斯林……我们不分别,真正的明师从不分别,巴哈伊教就是这样。因为巴哈伊教的明师是开悟的明师,所以他的教理包涵所有宗教。就像任何明师的教理,与真的伊斯兰相同,与真的基督教、佛教或印度教相同。
  任何宗教都相信上帝慈爱、宽大,对吗?所以,人们总是向她祈求:“帮助我、恩赐我、加持我、保护我”,若上帝不仁慈,不宽大,她怎会想保护你?上帝怎会想加持你?上帝怎会想要福佑你的生活?等等。即使任何宗教经典或有宗教信仰的人虽没有说上帝是爱,但其意涵就是:上帝是仁慈的,非常爱护、慈悲,所以我们才向她祈求,因为若她不慈悲,你怎会向她祈求?若一个人或众生不慈悲,你怎么会想向那众生祈求?所以上帝必定是爱。一个人象征爱的化身,怎会教导任何人去杀人?别人也是上帝的子女,上帝怎会鼓励杀生,或甚至容忍杀生?
  我们是在天堂谈上帝,让我们再回到地球,现在他的朋友禅宗僧侣慧庭,也能出魂离开肉体。
  你记得卡比尔的故事吗?卡比尔涅槃后,似乎也带着肉身走,因为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互相争论,卡比尔属于哪个宗教,为了争夺他的遗体,他们相信他是穆斯林,因为他教穆斯林教理,当穆斯林弟子在场时,他或许提到过去的穆斯林明师。当印度教弟子来时,他谈印度教和过去明师维希奴与梵天等,或许也与印度教徒庆祝印度节日。当他与穆斯林在一起,就庆祝穆斯林的节日。所以,两方都相信,他只属于自己的宗教,这可能。所以,卡比尔涅槃后,穆斯林和印度教徒争论谁该处理卡比尔的遗体。所以讨论很久后,他的遗体仍在棺木内。
  直到隔一天早上,他们决定一起去那里辩论谁该带走卡比尔的遗体。然后他们打开棺木,发现里面没有东西,只看到棺木内有一朵玫瑰,遗体不见了,只有一朵象征爱与团结的玫瑰。唯独爱,没有穆斯林,没有印度教徒。明师卡比尔想留下这样的讯息。
  可能明师把肉体带走了,也可能某个很开悟的弟子趁大家在争论没注意看时,带走他的遗体,所以这弟子带走遗体,担心穆斯林或印度教,或双方会把他师父的遗体分成两半,最后可能决定:“你左边,我右边”然后变成灾难与可怕的事。不是穆斯林与印度教徒彼此仇视,他们还可能发生冲突,甚至把师父的遗体分成两半,双方各拿一半,这故事结束了。
  有一件事,或许不是所有明师都很开悟,任何修行团体里,有些是灵性很高等,有些还不高,不是很开悟的人,大部分讲话很大声,我执!“我懂所有事,师父会要这个,师父是我的”。因为若你真正开悟,不会有这种态度。
  总之,你只做师父说的。不是最高等的明师为你印心,你就立刻完全开悟。即使,你印心时完全开悟,时间久后,你自然流失一部分,因为生活占据了你,你离开打坐间后,任何时刻你忘记上帝,任何时刻你忘记自己的真我,我执就会再度控制你。我执出现,伪装成你自己,给你找麻烦,告诉你要怎么做,因为你有许多爱保留的习惯,甚至只是放下一块肉,对许多人就已很困难。
  在任何时代,不只是现在,许多人了解明师教理,但他们不实践,因为他们无法放下肉,无法离开酒,无法离开烟,最重要的是,他们无法放下我执,他们认为已经知道世界上所有的知识,自认是上帝非常虔诚的弟子。他们到庙宇、上教堂,认为这样就够了。所以,许多人来听师父演讲,同意师父的教理,但不能实践,大都是因饮食习惯,为满足口欲。我们做许多事,甚至杀生,大都只是为食物,为获得物质享受。食物对许多人很重要,他们不择手段,这就是问题。
  我执是人类最大敌人!幸运的是,大部分动物没有我执,甚至是邪恶的动物,它们没有我执,它们只有动物本能,它们依本能做事。如此而已,但它们没有我执。
  若看到,两只公的动物打架,大部分是因为发情,如此而已。但它们不是真的要证明什么。但一个团体中,有时候必须打斗,才能知道谁最强壮,然后选择它但任动物群的首领,如此而已。它们互相照顾,不会叫人民出去赚钱,付税给它们,或为它们盖好房子,没有这种事,动物会照顾他的成员。
  动物有一位首领,每个人听从这位首领。例如一群狼,会有一只狼当首领,当首领尚未吃饱时,若低阶的狼企图靠近或不允许靠近时,首领狼会咆哮,但只有如此,低阶的狼知道回避,避免造成许多麻烦。因为狼群或狗群中,首领先吃,规则就是那样,之后所有成员再吃,也根据阶级,它们也组织自己。例如像狗。
  为什么首领要先吃?所以它有力量,准备好有需要时,能照顾整个狗群,若任何成员死了,它们当然悲伤,它们非常悲伤,但若首领死了,就无其它成员能领导保护狗群。
  动物群的首领必须强壮、聪明和尽全力。因此,一旦它们选择首领,它们当然照顾首领,这是荣誉,有道理,是吗?例如若它们吃时,突然有危险出现,首领已经吃饱强壮,所以它能迅速领导整群离开那里。它很强壮,因为它吃饱了,但即使动物群的成员尚未吃饱,它们能先跟随首领,或许待会再到别处吃,但若首领虚弱、饥饿,他的心智不够机警,就无法领导整群离开危险并照顾成员。
  因此在动物王国,所有事情都合逻辑,完全没有我执,那不是我执,是逻辑和生存需要,这些研究显示,动物是真的聪明,有组织且互相合作。
  若人类能完全如此,我们就不会有麻烦,但人类社会并非总是那么好,是吗?即使你票选部统,但你并非总是完全尊敬他,并给他必要的合作。很遗憾是这样。即使总统属反对政党,也该尊敬支持他,给予回馈等,并帮助他,虽不是同意每件事,但至少尊敬他,赋予他权责来工作,至少尊敬,这甚至无关政治,你该尊敬别人。
  所以,人类的领袖并非像狼群或狗群首领,甚至鸟群的首领,有那么的待遇,因为动物尊敬首领并同心协力。鸟群一起飞翔时,它们协调合作,以一种编队飞行,才能帮助整个鸟群,它们真的有科学头脑,彼此非常协调,为了整个鸟群的生存。
  在人类的群体,这很困难,每个人都想当领导,即使不知道如何领导,也想成为领导人,领导人是头头,只想成为头头而已。但鸟群真的合作,所以它们能一起生存,鸟群总是在一起,总是有秩序,这是我们人类该向动物学习的地方。
 
  让我们回到这位佛教禅宗僧侣,或许他不是僧侣,只是一般人,他学习佛教禅宗可能打坐很多。所以,他前去看现在也修行道教的老友,两个法门都不错,只要你修行好,道教和佛教都好,你的灵魂能从肉体的枷锁解脱,然后你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你当然能去天堂,我们宁愿去天堂,比花时间去花园摘一朵花然后回来证明你去过更好,这或许也好玩, 但你会用去天堂来交换吗?(有人答:绝不会。)
  这种是阿修罗神通,你修行好就有神通。你能直立在水上,消失在墙内,再从墙的另一面出来,你会各种神通,但,不必然能一世解脱。或去到高的境界。事实上要去高境界,必须放下所有神通,不然我们会太沉迷,在物质界能有这么多自由,感觉好玩,想像坐在这里,突然消失进入地下,几分钟后,从其他地方出来,或在天空飞,把自己变成猫或狗,或任何形体,所以这位禅宗僧侣修行许多年才能出魂,并去到很远的花园,他精通出魂的神通,所以很快到达。
  张伯瑞晚一点到达,这僧侣说:“我已绕花园三遍”,这是另一个我执。开始时,他已经显现出一些我执,他来看他的朋友,讨论佛教和道教,反而他说:“我已经精通灵魂出窍”。这是我们现代的说法,灵魂出窍的意思,你能使用阿修罗身体到某个地方并再回来,他立刻夸耀给他的朋友知道,以为张伯瑞不会,他无法想像他的朋友也能,所以两个人都同意去花园,然后到那里后,他再次展现出我执。
  他甚至不等他的朋友,他走那么快,不仅坐在那里等而已,他还告诉张伯瑞,他已经绕花园三次,为了什么这么说?一次就够了,你说呢?现在他绕花园三次,是什么原因?炫耀。
  首先他拜访朋友,想炫耀给朋友看,不是真的想念而来看朋友,他来炫耀灵魂出窍的成就,现在既然张伯瑞也会出魂的神通,他感觉有点气馁,所以他使用所有心力飞快一点,到花园还再绕三圈,这样显示他厉害些。张伯瑞只是坐在庙里教导他的弟子,管他自己的事,甚至不打电话 给朋友:“请来这里让我们一起去花园”。他可能不想说什么,直到他的朋友问他:“我能,你能吗?”然后他说:“是,我能”。
  为什么要看花?现在我甚至不想摘任何花,不想摘任何蔬菜,我不想摘任何东西。因为第一你不需要这样做,你让他生长。第二你没兴趣即使你说:“师父,新花园有更多种我们从未见过的花。”然后要我去,我也不想去。
  这僧侣想来炫耀:“我能出魂”,既然张伯瑞也能,他感觉有点失望,所以他需绕花园三次来证明:我比较厉害,我先到达。张伯瑞可能想:“没关系”他去花园何必那么急?张伯瑞真的能摘花带回家,禅宗僧侣慧庭不能,所以最后谁赢了?佛道双修的张伯瑞看他们两个比赛神通,像是儿童在游戏。慧庭对张伯瑞说:“我已经绕花园三遍”后,张伯瑞对慧庭说:“我们何不摘些花带回家?”因为他知道慧庭想炫耀他的速度,慧庭是先到达花园的那位。佛道双修的张伯瑞早知道慧庭不能摘花带回家,所以他说:“我们何不摘朵花?”两个都想证明谁厉害。当然佛道双修的张伯瑞赢了,但为了什么?他们真好玩。
  张伯瑞早就知道,因此他们回到张伯瑞的地方后,张伯瑞立刻问修禅宗的慧庭:“你的花在哪里?”。你能闻到我执,没放下我执。我执仍在并粘在身上,当然他早知道修禅宗的慧庭无法找到花。因为他早知道慧庭只能灵体出魂,肉身去不了,肉体细胞也不行。所以他说:“你的花在哪 ?”
  “我的花在哪里?我没有”张伯瑞现在当然能笑,他从袖子里拿出从花园里摘来的美丽的菊花送给他的朋友甚至亲切礼貌说:“我知道你爱花,请带它回家当纪念。
  他们两位很类似。当慧庭告诉张伯瑞说他已经到达很久不安已经绕花园三遍,佛道双修的张伯瑞也没说什么,甚至没说:“你比我厉害,我未精通任何法门”。同样的,当张伯瑞拿出花朵,慧庭也没说:“你真的厉害,我得学这个”。没有,两人都不说,只是想展现另一神通来打平。
  “带花回家,纪念今天的好时光。”一个人有这么多我执,当他没能带花回来,怎会感觉是好时光?现在他得把比输的证据带回家。想像修行人仍想讽刺、竞争。
  虽然如此,这个故事很有趣,让你知道是有这种事,你可以克服重力,克服世上物质的定律超越自在。至少能去花园摘朵花这已经非常虚好了,对吗?有多少人做的到?更不用说我们上去更高等的灵性世界,那当然是更难了。所以,之后张伯瑞很光荣地解释。当然他的学生会问,当然他也很乐意回答,他非常得意而从容地回答说:“慧庭不能做到,因为他只修心而已。”当然,这学生趁机赞扬他的师父,当然张伯瑞也很得意。因为甚至在那些时代,那个时代更是如此,若有人精通出魂几秒内就能来回很远的地方,无需任何交通工具,这个人是值得崇敬的甚至像崇敬上帝一般,至少视他为不朽的人,他们称他为伟大的明师。
  一个人拥有出魂神通已经非常非凡,但张伯瑞还赢过他。当然他的学生会感觉更加崇敬。所以,张伯瑞精通出魂的神通也能带着肉身一起去,这是有点不同,有些人也能带肉身很快周游各地,他们能踩在草尖上或任何小东西或飞在空气中。所以,能飞得很快几乎像在飞行。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他有一点慢因为他带着肉体所以比他有一点慢慢一点。
  但当他涅槃时,没法带着他的肉身,当他快放下肉身进入永恒的天国时,他集合他的学生说:“我走后你们该火化我的身体”,所以,他终究无法带肉身往生,若他能带肉身到花园为什么不带到任何地方?反而需火化身体。
  但他的遗体火化后,出现许多舍利子非常重要。传统,像佛陀涅槃后,留下许多舍利子,舍利子是身体火化留下的东西,看起来像宝石、珍珠或闪烁的东西,或一些金色物质。
  所以,我们知道,甚至明师也无法带肉身涅槃。或许,卡比尔最大的弟子知道这个问题,所以他带走遗体,让卡比尔安息在别处。因为当明师还活着时,他教导宗教之间该和睦相处,甚至人与人之间都该如此。所以,为什么他涅槃后,必须目睹棺木前的争斗呢?可想像这对明师是何等不合理污蔑。
  所以,你能了解即使你追随明师,但若你不够开悟,你也会做荒谬的事。所以,不要像那样,若你有神通,不要用来竞争。

  我告诉你:“远离神通,这样我们能晋升到更高境界。张伯瑞能带肉身到花园但不能带遗体到……(有人回答:天堂 。)没错!要修真正的长生不老,必须进入永恒的生命,不是这样住世久一点。因为他在世修行学习打坐与长寿法门,他对此有兴趣,所以他研究佛道两教,他像每个人一样往生享年99岁,这相当好。在日本许多没有修行的妇女,也活到100岁,现在许多人活到100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NXRbtIrSc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rdanlei&aid=934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