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慶宣和 ~ 銘勝
2010/05/01 00:05:40瀏覽394|回應1|推薦1

引用文章慶宣和 ~ 銘勝

 

慶宣和 ~ 銘勝           100430   黃金七年      雷尚淳

中部聞名大太陽。 坦蕩康莊。 灩瀲風情谷關湯。 爽朗爽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協●
 雲影天光乍有無。老樹扶疏。萬柄高荷小西湖。聽雨。聽雨。


慶宣和

張可久 

單調二十二字,五句三平韻、兩協韻

------------------------------------------

附註1:谷關是在1907年時,被日本人發現這裡有溫泉,而明治天皇也曾在這邊度假,後來回日本後產下一個男嬰,所以早期谷關溫泉也被稱為「明治溫泉」,也有人稱為「生男湯」。

附註2:谷關的溫泉是屬於碳酸泉,因此並沒有硫磺的嗆鼻味,泡過湯之後,皮膚會感到光滑很有彈性,而且這泉水對於關節或神經方面的慢性病患者,會有些幫助。

附註3:本人還沒去泡過,純粹為了交功課,有泡過的人,記得來回報心得。感恩。

 

 

+++++++++++++++++++++++++++++++

 

慶宣和

元張可久《小山樂府》,自注雙調。按《唐書‧禮樂志》,雙調乃夾鐘之商聲也。

單調二十二字,五句三平韻、兩協韻

張可久
雲影天光乍有無。老樹扶疏。萬柄高荷小西湖。聽雨。聽雨。
○●○○●● ●●○ ●●○○●○ ●協●

此元人小令,亦名《葉兒樂府》。即元曲所自始也。因仿明楊慎《詞林萬選》例,擇其尤雜者,採入以備一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rdanlei&aid=3992661

 回應文章

mikado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傳説與胡説
2010/10/08 10:57
而明治天皇也曾在這邊度假,後來回日本後產下一個男嬰,所以早期谷關溫泉也被稱為「明治溫泉」,也有人稱為「生男湯」。←這完全是都是胡説。没有任何史料上有明治天皇到過台湾的記載。且谷關是在1907年時,被日本人發現這裡有溫泉的,但是明治天皇的皇太子嘉仁親王(亦即後來的大正天皇)是在1879年出生的。明治天皇共有15個子女,其中最小的一個貞宮多喜子內親王是在1897年出生的。亦即明治天皇沒有任何一個子女是在谷關被人發現有溫泉之後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