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敗的額外收益與想像力的重要性(節錄)
2008/08/01 18:47:05瀏覽446|回應0|推薦4

失敗的額外收益與想像力的重要性(節錄)

哈立波特作家羅琳在哈佛大學的演講

我在你們這個年齡的時候,最害怕的不是貧窮,而是失敗

失敗意味著和非我的脫離,失敗後我找到了自我我變得自在,因為我已經經歷過最大的恐懼。而且我還活著,

從挫折中獲得的知識越充滿智慧、越有力,你在以後的生存中則越安全。除非遭受磨難,你們不會真正認識自己,也沒法知道你們之間關係有多鐵。

想像力不僅是一種能促使人類預想不存在事物的獨特能力,從而成為所有發明和創新的源泉;從想像力或許是最具改革性和啟示作用的能力這點講,它更是一種能使我們同沒有分享過他們經歷的人產生共鳴的力量。

人類和在這個星球上的其他生物不同,人類能夠在沒有自我經歷的情況下學習和理解。他們可以設身處地的思他人所思,想他人所想。

希臘作家普盧塔克所寫的:“我們對內在修養的追求將會改變外在現實。”

我們和外部世界不可分離的聯繫,我們只能通過生命存在來接觸別人生命的事實。

我們的內心擁有了足夠的力量:那就是把世界想像成更好的力量。

生活如同小說,要緊的不是它有多長,而在於它有多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eshih&aid=209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