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反芻式的感傷
2020/08/12 12:26:58瀏覽187|回應0|推薦2

秋天反芻式的感傷
昨早,朋友來了訊息說立秋了,有沒有什麼特別感受?
昨晚,巴哈花精探討情緒議題…
前幾天有一個個案,去年底做過占星,這次是想要塔羅,預約時,先告訴了我,她有了輕微憂鬱及焦慮的傾向…
去年底幫她做占星,她剛失戀剛離職,辦公室戀情…,失戀的難過程度,看交往深淺度,她跟我說交往沒有很深,於是她〝象徵性〞的悲傷一下,祭送這份緣淺的愛情,沒有傷心太久…。
這次,重新一段新戀情,二個月了…
一個男人讓一個女人愛上,他身上的味道必有女人過去內心安全感形象的投射跟目前日久生情相處下情感投資。
她在這段感情最近開始患失患得,害怕不被愛…
這個案多元問題的需要分幾次釐清,無法一次性談完,這次談的是目前憂鬱及焦慮。
闇黑情緒一書有提到憂鬱是不愉快+對過去自己的負向評價;焦慮的心理機制是不愉快+對外來的負向預期。
也就是說現在情感有連結到過去失敗感情失望及挫敗因子,進而反芻式檢討自己的不好,嫌棄自己,對自己沒有自信,也害怕被對方給拋下,於是就越來越感到憂鬱焦慮不安…
反芻式不停反思,自我對話方式其一,而在闇黑情緒一書裡有提到另一個觀點,〝過度的〞反芻,也可能變成給自己的二度傷害,陷入心理小劇場困境。
立秋,多事之秋,假如你現在有反芻式情緒狀態,不妨讓腦袋暫停,做一些不用腦的事,比如散步運動,緩解秋天反芻式的感傷。
#培養斜槓第二專長塔羅基礎實戰班一對一私教
#西洋占星星盤解讀分析
#西洋占星線上線下課程輔導學習
#七里香特色樸素俐落深度挖掘星盤真相!
預約line的Id:@lee8356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in3252002&aid=14840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