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記憶
2010/04/21 15:36:16瀏覽192|回應0|推薦3

小時候常常聽長輩在講

要把握現在的時光阿

以後可沒有同樣的記憶了

我那時不懂

也不明白

只想著每天下課

寫完功課就出去跟朋友玩

當時我真的很單純

什麼也不在乎

就這樣

七、八年了

才慢慢知道時間是多麼美好的

上了國中

每天就只想著

明天要考什麼

有沒有讀

而爸爸、媽媽

也嘮叨了起來

只要我在外面太久

幾乎每天都講著同樣的話

趕快去讀書

這句話我整整聽了三年了

但也不能說不

因為也是為我好

只是偶爾聽不下去了

在自己耳朵聽的到的範圍裡

暗自埋怨罷了

出去外面

看到那些無憂無慮的小孩子

在草地上玩耍時

都覺得很美好

在那剎那間

我才了解到

小時候長輩說的話

是什麼意義

也明白國小課本裡

光陰一去不復返

千金難買寸光陰

的涵意

當然

那些都已成過去

重要的是現在

如果一直拘泥過去的話

將一事無成

所以我一定要把握現在的時間

才不會讓以後的我說出那句話

早知道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sonyang13&aid=396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