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含鉛量過高..............嗚!(轉載)
2008/03/01 21:15:44瀏覽449|回應0|推薦2

 ~ 笑一下啦 ~...........

阿蓮生氣了,
從她充滿殺機的眼神裡,
從她微微顫抖的嘴唇裡。


阿蓮很少生氣。
她擁有一份錢多事少地位崇高,且合於志趣的工作。
長年以來,阿蓮一直屹立不搖的安坐在人事部主任的位置。

 

人事部門該忙碌的瑣碎事,有兩個年輕的助理每天忙得團團轉。
因此阿蓮從不為瑣事忙碌,她還有更重要的任務。
她每天從容而歡樂的周旋在每一張辦公桌與每一個隔屏內,
像隻翩翩飛舞的花蝴蝶。

包括化妝與衣著的色彩,移動的身影與姿態,
總讓我想起在公園裡跳土風舞的女士們,充滿幸福的歡樂。

但每逢週一阿蓮會將一份密封的人事機密送到老闆的辦公桌上。
根據猜測,內容大抵是:
茶水間的小妹和阿豐相約去看電影、
小方和敵對公司的經理有電話聯繫、
美玲和老劉極可能有一腿、
阿三哥在月中就把薪水花光光… 等等八卦。

在這些包打聽工作的空餘時刻,阿蓮喜歡對著鏡子化妝。
畢竟經常與人聊天慰問打屁嘻笑,門面當然也要修飾打理。
打理的內容主要是在塗口紅,那是視覺的焦點。

我曾經用心的觀察阿蓮塗口紅。
一條全新的口紅被打開、旋出,然後在幾分鐘內一次用盡。
我猜,阿蓮有三分之一的薪水都是用來買口紅的。

但是歡樂的阿蓮、花蝴蝶的阿蓮,今天居然生氣了。
從她充滿殺機的眼神裡,
從她微微顫抖的嘴唇裡,
以及她手上已被捏成一團的報紙。

看著她青筋爆漲,我趕忙接下報紙『 怎麼了?  』。
小心打開,撫平扭曲與皺紋後,讀到斗大的標題:

       《名牌口紅含鉛過量 》

這真是個殘酷的消息。
阿蓮對這些口紅製造商來說,
也算是個直逼中盤商的大客戶了,
如今,口紅裡的含鉛量竟如此之高,難怪阿蓮要如此生氣。!

我看著阿蓮緊促著眉頭,舉起右手.....
僅僅用兩根手指就把一支口紅的金屬管捏得扭曲變形。
同時發出斷斷續續又重複的話:

『 原來…… 老娘的體重會有 九十六公斤!?
原來就是這些鉛…… 原來就是這些鉛!!!!!   ! 』!


劉墉 - 錢的浪漫

劉墉說全世界很多中了樂透彩的夫妻都選擇離婚去尋找自己

所謂的完美人生?  人...果然極吊詭!


沒有錢的浪漫,我可以牽著妳的手漫步在滿佈白沙的海灘;

1元的浪漫,我可以在冷清的公共電話亭旁撥通電話關心妳;

10元的浪漫,我可以在炎熱的夏日買支冰棒讓妳消暑解熱;

100元的浪漫,我可以在寒冷的夜晚買份關東煮溫暖妳手心;

1,000元的浪漫,我可以陪妳逛西門町買妳喜歡的衣服;

1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買手機給妳,讓我倆幸福的聲音零距離;

1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帶妳飛往妳所嚮往的國度;

1,0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買部跑車載妳四處兜風遊玩無障礙;

10,0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許諾給妳一個生活無匱的未來

100,000,000元的浪漫,我可以選很多的女人,至於妳嘛

......排隊吧。


情人間的五”不” 
                                    

不要綁

人的一切付出最終是想擁有對方,

若不懂得適時調節彼此的步伐,

偶而讓彼此呼吸新鮮的空氣,

小心日久「膩」,

記住:保持距離才有美感!

------------------------------------------------------------------
不要說

相處難免會有摩擦,

但可別逞口舌之勇,

記得心平氣和的溝通才會有好結果,

有時一句挑釁的話可是一百句對不起

也彌補不了的!
------------------------------------------------------------------
不要比

不管之間感情已經有多穩固,

這是天下所有人都無法忍受的要害!

想想前任情人再好畢竟是過去式,

你該把握的是眼前的「好」,

且因珍惜而讓他對你「好好加油」!

------------------------------------------------------------------
不要懶

兩人除了湊在一起,

也會有各自在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問題,

千萬不要忽略了對方的「需要」與「壓力」,

小狀況累積久了當心讓他人乘虛而入!

所以獻上殷勤讓他覺得更少不了你!

------------------------------------------------------------------
不要藏

有時沉默並不是件好事,

如果心裡有話不說,即時是一場誤解,

也可能因為你的嘴硬或好勝而永無澄清之日,

所謂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

說出來不但舒坦些也可避免誤會加深!



今天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還不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時候... 

有一位同事美麗而又文靜,說話語速總是慢慢的,音量總是小小的,但很能說到人的心底裡去,
你不知自己是什麼時候被她看穿的。

她的業績說不上驕人,但也無可挑剔;她嫁了相愛的普通人,日子過得波瀾不驚;

她不要求孩子學這學那,雙休日一家三口就去遊玩;

她每天都要午睡,每天都做健美操,生活很有規律;

她從不嫉妒榮譽加身的同事也從不鄙薄偶犯錯誤的同事,

只對勢利小人冷眼旁觀,卻也不惱,她覺得他們不會有好的心態與好的結局,她心明如鏡絕頂聰明,與周圍一些拚盡全力卻活得七上八下不盡如意的人相比,我總覺得她的人生本來還可以更為出彩,而她沒有去做。

有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我們兩兩相對,她說起她父親的一句話奠定了她的人生,讀初中時她體質非常弱,任何體育活動都沒法參加,學習又非常爭勝好強,偶爾有一門功課得不到第一就會難過就會自責。

父親說:以你的條件,你不必追求優秀,但你可以做到良好,她很聽父親的話,比較輕鬆地將每門功課都保持了良好,同時她的體質也恢復到了良好的狀態,高中畢業她給自己的定位是考上一所普通大學,壓力不重反而發揮良好,她輕鬆地考上了重點大學,畢業時她選擇了中等城市的專業對口單位,她只求離父母近些,可以相互照料。

她娓娓地講述著這些,就如她不急不躁地構築她的良好人生。

良好人生肯定不被小說家與劇作家看好,因為良好人生不能構成他們的創作素材,他們更感興趣的是──事業有成而家庭破裂,輝煌的陰影裡藏匿著墮落,幸福來臨卻緊隨著死神,有一項優秀就總有一項不及格。

生活何嘗不是同樣地乖戾,倘若某個人的某個單項特別地優秀,他人生的另一重要項目,缺憾往往也特別地大。或者是,正因無可彌補的缺憾,才發憤地去追求優秀。

所以良好人生的境界實在已經至高當一個人的事業、愛情、品行、心境乃至體格都能達到良好時,誰說那人生不夠優秀?米蘭昆德拉有一本書叫「生活在他方」,我對這五個字有很好的聯想,我們的生活總是在遠方,都在想:如果明天我有錢,我就可以…。

但是如果你現在賺少錢不快樂,就算你有再多的錢,我保證你也不會快樂;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不會自得其樂,即使嫁了人,娶了老婆,別人跟你一起一樣不快樂;如果現在不懂得享生活,未來也不會享受生活。

有人問什麼叫做自由,所謂的自由就是:你想要拒絕一個人的約會,已經不需要任何理由,你有權力過自己要過的生活,有權力去自己要去的地方。

其實生活很簡單。


男人跟女人都很喜歡在自己的人生設一個deadline,比如說:我25歲一定要結婚,26歲一定生孩子,30歲時一定要一男一女,31歲的時候一定要有房子,所以很多決定就很草率。

如果剛開始你找的那個人就不對,往後再怎麼努力都不對;有時候,我們常常會覺得婚結了,所有問題就沒了,那如果結了婚還有問題,就趕快把小孩生一生,其實你的問題在這個階段沒解決,在下個階段只會變大;你對未來不用期待太多,期待太多…。

老實說挫折感會很深,不如看看你現在做什麼事情,會讓你覺得很自在,吸收到很多的東西,那個時候你才會覺得人生真的很充實。

另外,一個人如果太努力在活給別人看,就會痛苦得不得了,今天如果你相信自己做得還不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的時候,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好東西就要和好朋友分享,祝福你們每天都幸福、快樂!


website counter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nycheng95&aid=165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