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ndows產品升級比人一生換車次數還多
2008/04/14 13:33:57瀏覽839|回應3|推薦36

Windows產品升級比人一生換車次數還多

專業分工調查報告摘要() 專業分工調查報告摘要(二) 技術轉向專業服務美國IT服務產業項目專業分工英文如何說21世紀非學不可的「專業分工」態度

Windows 產品升級比人一生換車次數還多,開車族大概5~6 年換一部車,從 30 歲開始至 60歲平均約購5部車。微軟從 Windows 3.09598MEXPVista等等,十幾年間就有六種版本,加上Server NT3.54.02000200320052008。已經把技術人員弄得天昏地暗。

GartnerWindows 崩盤中 ZDNet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28606,00.htm

GartnerWindows 崩盤中?或多或少用戶或同業期待是如此。主要是微軟太強勢,不是產品不好,是強迫用戶升級手段策略,讓用戶很不爽。尤其企業用戶需要穩定的環境,好不容易花了一大筆錢建立起的 ERP MIS 系統,因微軟 OS 升級而受到影響。嚴重的可能全部要重新撰寫,受輕傷的,Client 用戶端無法升級。萬一原來撰寫軟體公司關門,企業欲哭無淚,訴求無門,這筆帳不知怎麼算。

微軟產品升級快造成用戶困難

Windows OS Office 大家都在用,也很方便,沒有什麼意見,一統Office 江湖,不必再多學其他工具,還 OK。強迫用戶升級手段,讓PCNB 供應商也感到困擾,新的 OS 需要越高檔硬體,又造成前後規格不一,許多用戶也搞糊塗。

畢竟 Office 只是現代工作環境中的工具,企業或上班族都得面對幾年一次的升級操練,反而浪費了許多無謂時間,企業是實務為主,微軟的強勢行銷造成年輕人,浪費許多時間在學習微軟產品及技術。減緩了年輕人進入社會體驗的腳步。

如果想進入 IT 技術領域,提前在校園開始

雖然現在有許多 IT 教育訓練中心,提供上百小時的課程讓非 IT 本科人士學習,做為第二專長學習,包括各種認證的考照,除非你下定決心轉職,否則即使通過考試拿到許多不同證照還是「無三小路用」。企業用人要越專越好,通才嘛,等待瞭解企業實務後,升上課長或經理級以上才有機會用到。如果想進入 IT 技術領域,提前在校園開始學習IT 基本的技術,建立起基礎。在學期間時間也比較充裕,不受干擾,扎穩基礎出校門後,發揮空間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1782155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0 11:44
對咩!VISTA才剛出來.幾年後又要出新版本.有些功能其實是大而無當.華而不實.

Merchandis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式行銷強迫升級真煩人
2008/04/17 16:55
謝意 littlesunshine 意見。美式行銷強迫升級真煩人,換 OS 許多操作還要重新學習,真是無奈還是無奈。今日中時電子報報導,國外 「Windows XP將失效 網友連署搶救」,微軟如果沒處理好,引發全球化,好戲在後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微軟
2008/04/17 11:27

強迫升級是一般美國企業的作法

以我熟悉的醫療器材界為例

有時同一種儀器 只作外表cosmetic修改(顏色或外型)  也以新產品方式重新包裝推銷 半強迫用戶升級  除了表示公司pipeline有新產品 以維持投資人信心外 同時也是內部管理階層用以自保job security的方式  (如一般經理乃至於VP 手下五年沒新產品 可能就會被請下台)

Users只有當肥羊 任人宰割